AZOPTION倉位分析實例

2013/06/14 09:31:56 網誌分類: 期權倉位分析與實戰策略
14 Jun

在AZOPTION.COM期權分析師網站,花1分鐘注冊後,已可免費獲得三樣非常實用的資訊,包括

(1) 期權日誌詳列十大成交、加減倉等資訊

(2)單月盤路分析詳列即月期權未平倉合約的分佈狀況

(3)期權組合管理,可自行輸入指數期權及期指組合,獲取最新的收市價、引伸波幅等資料,電腦分析即日及預計結算日開盈虧及Delta對沖值。單是這個期權組合的軟件,以前可能便要花費一萬幾千才能獲得,現時免費贈送,簡直是賣大飽。

收費功能包括期權異動搜查、跨月倉位分析、期權最痛、每月預計結算波幅範圍、put/call比率分析、即市成交分佈、及期權成交價、未平倉合約、引伸波幅走勢圖。是買賣期權致勝的利器。

昨日港股大跌,從AZOPTION的免費的期權日誌看到減倉數據有參考價值。其中值得留意是21200價內PUT、無論是Gross OI(未平倉合約總數)及NET OI(未平倉合約淨數)均見大幅減持,無論是一般市場人士、及以經紀行為單位的持倉,均把握機會Long Put食糊(減倉可以是莊家食糊計數、也可以是或被Call Margin的被逼止蝕)。換句話講,期指反彈到21200一定有阻力,市場告訴我們這是短線是極大阻力。每次大波動留意減倉情況,對後評估後市支持/阻力位非常有幫助,因為期權成交是真金白銀做出來的,比只使用期指走勢圖上劃來劃去尋找更實際和可靠。

期權分析師網頁:http://www.azoptionhk.com/

我新增的facebook網頁 http://facebook.com/jincao8

Gross OI是每一個期貨戶口為單位計算未平倉合約,大升或大跌代表市場對後市的升跌的看法一致,容易出現趨勢市。如果特大成交(例如超過一千張)而Gross OI不變,有可能做大戶反手,市場或會出現轉角市。

Net OI是以每一間經紀行為單位計算未平倉合約,即每間行客戶之間以及每間行自己盤房對銷後的未平倉合約總數,可用來確認升跌趨勢,如Gross OI數據如Net OI數據皆同步大升或大跌,表示較大機會出現明顯的反彈或下跌趨勢。一般來說,使用Gross OI來評估市場趨勢的參考價值較高。

 

金曹

jin.cao@hotmail.com

免責聲明/Disclaimer: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2)
我要發表
小吉子 -「阿彌陀佛」
小吉子 -「阿彌陀佛」 2013/06/15 00:15:27 回覆

多謝金兄無私分享! 但有個慨念我不太明白, 既然21200價內PUT均見大幅減持(可能係莊家食糊或被Call Margin的被逼止蝕), 但已經成功食糊, 為何成為阻力??

2013/06/14 10:48:10 回覆

金兄好耐無出文!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