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我喜悅 BBC新聞:素食主義者健康值高32%

2013/06/15 01:04:31 網誌分類: 健康
15 Jun

低碳生活我喜悅 BBC新聞:素食主義者健康值高32%

2013-06-14 00:16:33 來源於:譯言網

{#0000.jpg}

最新研究成果:勿沾魚肉葷腥,奉行素食主義,你的心臟健康值會大幅提高。

BBC新聞:素食主義者健康值提高32%

傑姆斯加拉赫(英國廣播公司新聞健康科學記者)

核心提示:英國最新研究成果:勿沾魚肉葷腥,奉行素食主義,你的心臟健康值會大幅提高。

研究人員對英國和蘇格蘭的多達44500人的健康調查結果顯示,素食者因心臟病死亡或住院的幾率比一般人小32%

膽固醇水準,血壓和體重等方面的差異被認為是造成這一結果的根本原因。

該研究結果發表於美國臨床營養雜誌上。

心臟病是西方國家的一個重大疫病。僅在英國,心臟病每年就會導致94000人死亡,超過任何其他疾病,260萬人帶著心臟病活受罪。

如果滋養心肌的動脈脂肪沉積過剩,心臟自身的血液供應便會受阻,其結果就可能導致心絞痛,如果血管完全堵塞,甚至會導致心臟病發作。

牛津大學的科學家們分析了15100名素食主義者和29400名吃肉和魚的人的相關資料。

在這項研究持續的11年裡,作為研究物件的人中有169人死於心臟病,另有1066因病住院,他們多為是肉食者。

弗朗西絲卡克羅博士說:這項研究結果所傳遞的主要資訊是,飲食是心臟健康的一個重要的決定因素,我並不是提倡人人都吃素食。

素食與肉食有很大的不同。素食者可能是因為飽和脂肪攝入量較低,患心臟病風險自然也較低。

研究結果還表明,素食者血壓水準較低,的膽固醇含量較低,並且體重也比肉食者更可能接近健康標準。

英國心臟基金會的專家特雷西派克說:這項研究提醒我們,無論肉食素食,最重要的還是均衡的飲食。

但是要記住,在功能表上選擇了素食不代表找到了一條通往心臟健康的捷徑。畢竟,素食者宜吃的食物中,也有一些飽和脂肪和鹽份含量高。

 

如果你想由肉食者變成素食者,你務必注意安排好食物的營養搭配,以保證通常會從肉食中獲取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比如鐵)這些營養成分的損失能得到彌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