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独有偶

2013/06/22 19:43:30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2 Jun

以下新闻,是关于两个理应相同的事发经过,却竟得出背道而驰的结论:闭路电视摄得片段vs当事人亲述经历. 

近日发生的两宗「跳樓升降機」事件,其结论实在耐人寻味.

据本人所知,闭路电视摄得片段与当事人亲身经历完全不同者,实有发生:

某甲于早上将一个特制信封放入某乙的私人信箱.某甲在中午时发现他早前放入某乙私人信箱的特制信封竟被拉出一半,搁在信箱口上.有见及此,某甲将搁在信箱口上的信封全部抽出,重新投入信箱内.某甲之后问某乙为何不将特制信封取出拿走,却将信封搁在信箱口;但某乙对此自称毫不知情.

某甲和某乙要求管理员查看闭路电视摄得片段,对方却声称片段只摄到某甲于早上和中午将同一个特制信封投进某乙的私人信箱,其间没有发现不寻常事情.

那么,是谁将某甲于早上放进某乙私人信箱的那个特制信封拉出信箱,并搁在信箱口上?

闭路电视摄得片段 vs 当事人亲述经历

在今日凡事均可造假的超凡科技时代,阁下会相信谁的说话?

有没有人会把自己弄残废意图申领赔偿?

以下是这几天的太阳报新闻:

富昌邨「跳樓升降機」 承辦商否認急墜

深水埗富昌邨一對兄弟日前亦遇上墮升降機意外頸部受傷。(資料圖片)

【本報訊】日前長沙灣富昌邨兄弟搭「跳樓升降機」事件,升降機承辦商再次澄清指,事發時肇事升降機以正常速度落向運行,並不存在急速下墜情況,又重申事故只屬一般壞機故障,但就事故向受影響居民致歉,並會全面配合政府部門展開的調查工作。受傷的兩兄弟則質疑稱:「正常速度又點會整傷人呢?」又稱腰頸仍感痛楚,不排除向房屋署索償。

驚魂兄弟促當局正視

搭升降機驚魂的高氏兄弟,分別叫阿綱(三十歲)及阿瑋(二十六歲),兄長昨稱,現時仍受頸傷及腰傷困擾,並需於一個月後返醫院覆診,弟弟阿瑋則堅稱升降機當時曾急墜,「响升降機入面確實感覺到急墜,升降機門的確係有打開。」又指關注前晚屯門良景邨發生的「跳樓升降機」事件,希望當局正視升降機安全問題。

事發於六月十六日,兩人在富昌邨富韻樓二十樓乘坐升降機,期間感到在十七樓急墜到三樓,升降機門一度打開,二人腰頸受傷。事發後,機電工程署署長陳帆亦強調升降機沒急墜,據閉路電視片段,事發時升降機下降速度屬正常但於三樓疑因升降機門訊號接觸不良發生故障,啟動安全系統致升降機停下。升降機的承辦商其士(香港)有限公司則重申不存在急速下墜情況。

 

錯搭亡命升降機 婦人恐癱

受傷婦人擔心脊椎傷勢,幾度傷心落淚。

【本報訊】屯門良景邨「跳樓升降機」事件,女事主不但心靈受創,下半身更面臨癱瘓危險。前日與六歲兒子搭上亡命升降機的楊女士,為照顧愛兒負傷出院返家後,驚魂未定,昨晨更情緒失控,出現手震及不停哭叫「好驚」,其後感到腰部痛楚,再度入院後下半身開始不能動彈,醫生診斷出她椎間移位壓住神經線,要即刻安排施手術。楊女士昨晚在病榻上激動痛哭,恐怕自己「就咁癱瘓一世」,不能再照顧家庭。機電工程署稱升降機沒急墜,疑升降機門出現訊號故障令安全系統啟動而煞停,署方要求承辦商七日內提交報告。

照顧兒子 強忍腰痛

禍不單行的婦人姓楊(二十五歲),前晚與兒子搭升降機返家時,驚覺升降機由三十一樓急降到二十二樓,又彈回二十五樓再降回地面,「剒上剒落」令她飽吃驚風散,入院後因要照顧兒子,強忍腰部痛楚返家,豈料傷勢未見好轉之餘更愈來愈痛,至昨晨她情緒仍未平復,不斷哭喊「好驚」,在姓黎丈夫陪同下,由救護車再度送院,入升降機時她更大叫「好驚」,雙手不停震。

抵院後,楊女士發現雙腳開始麻痹,其後下半身不能活動,經脊部掃描及磁力共震檢查後,發現她椎間已經移位,並壓住神經線,須盡快接受手術,否則下肢有機會永久癱瘓。楊婦得悉壞消息後難以接受,哭泣不止。她坦言,今次恐怖搭升降機經歷令她身心受創,返家後不斷發噩夢,更聞升降機色變,「今朝搭嗰陣都好驚」,出現嘔吐及手震徵狀之餘,還需要丈夫捉實自己,但料不到傷害如此嚴重:「好驚以後就咁癱咗」。

楊女士稱,家中除了做運輸維生的丈夫外,還有兩名長輩及年幼兒子,如今禍不單行,她不知如何面對家人,如何面對需要自己照顧的愛兒。說到此時,楊婦再度落淚。楊的丈夫晚上為妻子買來紙尿片,以備不時之需,丈夫稱指自己工作未過試用期,無法請假陪伴妻子,亦擔心她的傷勢會有其他的後遺症。

至於肇事的升降機,昨日仍暫停使用。機電署事後翻查閉路電視片段,初步認為事故不涉及斷纜或急墜署方稱事發的升降機按每秒二點五米的設計速度,由三十一樓降至二十五樓時,懷疑升降機門訊號出現短暫故障,啟動安全系統把升降機煞停,期間可能出現搖晃及震動。署方要求升降機承辦商檢查良景邨餘下所有升降機。

跳樓升降機兄弟否認詐型

【本報訊】日前兩宗「跳樓升降機」事件,機電署仍在調查,據曾翻看涉事升降機閉路電視片段的人士稱,有人被困在富昌邨升降機時吸煙,至消防員打開升降機門才飛身躺下疑似「詐型」,但受傷兄弟堅稱「未食晒支煙已經痛到頂唔順」,要求公開錄影片段對質至於良景邨事故中的升降機相信由三十一樓急墜至二十五樓,然後正常地下降回地面,因顯示屏故障令層數亂跳,令傷者錯覺「挫上挫落」

本月十六日發生的長沙灣富昌邨升降機故障事件,報稱經歷升降機急墜的高氏兄弟阿綱(三十歲)及阿瑋(二十六歲),昨晚認為被指「詐型」是「荒謬」及「過分」。阿瑋表示,在升降機內吸煙定驚︰「我未食晒支煙已經痛到頂唔順,到食完煙,再等多十分鐘先有消防員到!」他說會尋求區議員協助,要求署方公開錄影片段對質,還他公道。

屯門良景邨本月十八日發生的電梯急墜,受傷姓楊婦人仍留醫,她昨接受電話訪問時稱,當時確實感到升降機急墜至二十二樓,其後彈回二十五樓,才再降落地面,從顯示屏亦看到升降機「挫上挫落」,對於被指是錯覺,她不欲深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