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七一用字要慎重_5

2013/07/03 08:30:55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03 Jul

學生論政, 在野只可以成為一時風氣, 或令港府不敢輕視的群眾代表力量! 而然, 學生終歸是學生, 誤以為從課本所學得的一切知識是今科玉律行之有效! 古人說時遷法亦遷, 以及因時因地制宜, 更見證了並不是[一部通書睇到老]這般狹義膚淺. 古代學生論政, 向來兵分兩路! 一是持續清議成立民間一股在野的力量!

一是完成學業後, 投身入政府, 掌握每個部門的領導或主管地位, 從而將話事權掌控, 才有機會將政府敗政予以廢除, 改用應時應機救民於水火之德政. 俗語說:心急吃不下熱豆腐! 政治何嘗不是如此? 對影響未來百年之事, 又豈能夠倉猝規劃便期望即有所成? 任何事情, 終歸不易天從人願! 因此, 宣傳用字更應謹慎.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