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申月, 世界焦點在中國

2007/08/20 14:40:24 網誌分類: 經濟
20 Aug

十年前, 來勢汹汹的亞洲金融風暴在泰國正式揭幕, 泰銖被狙擊, 泰國二百多億美元外滙儲備被一夜掏空 !

從1997年7月泰銖被狙擊, 直到1998年8月香港特區政府千億入市, 迎戰大鱷, 為這次風暴劃上句號。亞洲金融風暴前後歷時一年, 多個東南亞國家貨幣被對沖基金狙擊而應聲倒下!當時, 世界各國均非常關注中國會否把人民幣貶值。

正當東南亞各國經濟面臨崩潰之際, 若中國把人民幣貶值, 肯定令受創國家雪上加霜 !

當時中國為了一連串複雜因素, 朱鎘基總理决定維持人民幣𣾀價穩定, 不把人民幣貶值。此消息一出, 東南亞各國立即鬆一口氣, 緊接下來的兩、三年, 東南亞各國經濟紛紛復甦。

現在回顧亞洲金融風暴一役, 香港特區政府奮勇殺敵, 為風暴劃上句號, 實應記一功。中國中央政府維持人民幣滙價穩定, 不予貶值, 更是居功至偉 !

歷史都是循環不息的, 十年一晃而過, 現在我們即將面對另一次全球金融市場的大風暴, 中央領導人將會再次成為全球焦點, 作出舉足輕重的偉大决策。

現在美國的次按風暴和日元拆倉潮, 即將演變成難以收拾的國際性金融災難; 當世界各國面對金融財經困局時, 必然希望中國能作出惠及全球的經濟政策。

最近全球大跌市, 雖然深滬 A 股市場亦受到波及, 同步下跌 。但是當全球股市出現恐慌性拋售, 中國股市則只是有秩序下跌, 受影响程度輕微 !

戊申月是全球股市一瀉千里的月份, 若中國 A 股市場不受到劇烈震盪, 環球股市縱然大跌, 也是受創有限 。當中國 A 股市場瘋狂下瀉, 才是國際金融界的真正危機 !

在戊申月, 中國 A 股市場將會跟國際市場一樣, 暴發一瀉千里的恐慌性拋售。中國如何有效控制股市暴跌, 將成為穩定國際金融市場的重要因素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