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十五): 還能擁妳入眠,為妳唱摧眠曲嗎?

2007/08/20 16:31:28 網誌分類: 一堆不能打動你心的信
20 Aug

2007.01.24

 

親愛的雪

 

你下午就告訴我,你感覺不舒服,所以晚上會早點回家休息。後來我八點半在家裏打電話給你,你說過一會就睡了,我說昨晚太晚睡,所以也想早點睡。可是忙這樣那樣的,我到十二點還沒睡呢。然後你十二點多一點打電話來,才響了一下我就接聽了,你問我做什麼,我說在輸入股票價格,你告訴我你剛才睡了一會剛醒了,要我唱潮州話的搖籃曲給你聽,我很高興地唱著“搖啊搖,搖金寶,金寶做老爹,松武來抬轎,抬不動,養豬大過牛,大牛生馬仔,馬仔生珍珠,珍珠圓渾渾,阿妹讀書赴科舉。”然後你又讓我解釋一遍。知道嗎,我真的非常高興,你半夜睡醒會想找我,又會想讓我唱搖籃曲給你聽,真的恨不得以後天天能有這個機會能抱著你,為你唱搖籃曲,擁著你睡覺!但是也很不高興的就是在掛電話時,我才發覺我的聲調好像不夠溫柔,又沒有多唱幾次給你聽,我是否又惹你不高興了?我真怕這一次的對話就像那最後一次跟台灣女友對話一樣,虧她大半夜冒著雨及危險帶著一大堆零錢跑到學校的公眾電話亭打電話給我,而我語氣冷漠的讓她真的以為我玩弄了她的身體後就不要她了,卻不知道當時我也要跑到外婆的房間接聽她的電話,當著外婆、妹妹的臉前,又怎好意思與她細意傾情呢。希望你能瞭解我,當時為你唱,就是只想著唱,聽命令唱而已,真的沒有留神要把聲調放軟放輕,畢竟是在哄你睡覺啊!我真的是大笨鳥!笨死了!到了現在這個階段,我真的沒有深思的時候就又出現粗心大意,不會以其他人的角度出發看東西,站在人家立場想,我的壞習慣真的改不了、改不好的。你肯定又會給我扣分的,我就是那種自私自利的人,性格真的就是性格,自然會適時顯現,就如你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唉!我又再次失敗了。

 

還是回到你在我去非洲期間給我寄的電郵吧,似乎我回答的挺慢的,現在快一個月了,也只不過回了你兩天的電郵,真的要快馬加鞭。不過我也有另一種擔心,就是在我回復了你的這些郵件後,妳就不再寫郵件給我了。就算是給我的短訊,都是極簡短的回復我的問題。九月九日你的電郵說:“醒來看到你的資訊,腦子裏就一遍一遍地想,我們以後應該怎麼樣過生活才能最快的回復到鼎盛時期?光靠我一個人真的是人單力薄啊。可你好像沒有這方面的概念。”以前在北京,我真的看清了大陸人邪惡的面孔(不是說你,不知道如何說才好!)所以我覺得我真的沒有本事在這個國度裏與這些人拼,爭生意,就算有什麼生意門路,也會教人家爭去,捷足先登的。真的很怕,在商業社會就是活生生的人吃人的環境,我真的不適合在大陸做生意。

 

向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