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品起義

2007/08/20 21:10:42 網誌分類: 食物天地
20 Aug

甜品起義



鮮香芒腸粉,芒果肉不是唧牙膏般幼條,而是「大舊肉」的呂宋芒,天然甜爆。




鮮果拿破侖千層,上層燒了焦糖,下兩層則有Custard,好滿足的鮮果層層疊。




朱古力黃金磚,軟綿不膩,餅芯加了冧酒,用來提升朱古力的純味。




鮮雜果水晶凍丸,高纖低卡的蒟蒻味道較清淡,須混和紅豆、蜜瓜或芒果同吃。

 

鐵工人起義,令到沉寂的土瓜灣聲名大噪,天天高踞報章頭條。我對土瓜灣認識不深,記得有位模特兒朋友居於此、舊同事熱愛到雀會聯誼,僅此而已。近日,想打電話給舊朋友,卻沒勇氣打,就在此刻,有個沒顯示的來電。


「你近來點呀?」
「都係咁啦!你呢?」
「我最近辭咗職比較清閒……我哋都有兩年冇見咯!」
「兩年?有咁耐咩?不如約出嚟見面啦!」


兩年沒見的模特兒朋友,約會地點就在土瓜灣她家附近,離遠已聽見起義之聲,姑勿論爭取成果如何,我很佩服紮鐵工人的堅毅。行到一間甜品店外,我們被階磚仔外牆及螢光綠色椅子吸引著,我處於兩難局面——手掌係肉手臂又係肉,朋友慫恿:「食埋呢餐先減啦!」一於咁話!


看餐牌時,聽見小朋友嚷著「波波池」,少女哈哈笑說「遠離我」。一系列鬼馬的甜品名,要吃過才知其底蘊,就如「糖不甩」,古代解釋是「以糯米粉團黏著糖、花生碎及芝麻而不會甩」,現代解釋就要讓Fiona唱出來才夠傳神。甜品衝出了廚房,跨越地域、媒體、音樂、字典……要起義了!


吃甜品要先看圖片,多鮮果陪襯的,心理上會覺得健康一點,卡路里少一點。我很久沒上茶樓吃腸粉,於是點了鮮香芒腸粉。一啖咬下,不是布拉腸粉的輕薄口感,倒覺得像甜河粉,芒果肥厚鮮甜出乎意料。孤陋寡聞的我以為加了糖水,請教老闆,才知菲律賓最大的芒果,即呂宋芒,其自然甜度不用加糖水已甜到漏。


叫了鮮果拿破侖千層,怎樣吃才好?不如一人拿一層吧!兩層酥皮以自家製的Custard墊底,牛油味很香,忌廉細滑,我有幸吃到燒了焦糖的上層,感覺像小時候吃的麥芽酥餅般鬆脆,拌吃鮮果甚是滿足。


朱古力黃金磚,面層有點金箔,看似重量級的甜膩。由於餅芯是用朱古力、朱古力醬、鮮忌廉及冧酒製成,加上蛋白混和果仁做的蛋糕底,軟綿不膩,朱古力味純,水準甚高,博覽會熱賣的瘦身朱古力及曲奇也給比下去。


鮮雜果水晶凍丸,我揀了一粒紅豆餡的。老闆解釋,凍丸是將蒟蒻煮溶後涼凍,再包著紅豆、蜜瓜或芒果。個人經驗,吃丸狀物體不能斯文,要整粒吃,有試過吃爆漿牛丸的就會明白。較甜的紅豆混合高纖低卡的清淡蒟蒻,味道得以平衡。


所謂眼闊肚窄,見到甜品便失控的我們,誰叫了卻吃剩的,便要罰帶回家。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7/08/21 17:32:16 回覆
我要吃第二個!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