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沛豐
蘇沛豐
蘇沛豐

聯想靠智能手機發圍

2013/07/12 08:42:47 網誌分類: 經濟
12 Jul
        聯想(992)於今年第二季成為全球最大個人電腦生產商,市佔率由1年前15%升至16.7%。公司往年追求市佔率的增長,近期目標已轉為盈利增長,去年度毛利率升0.3個百分點至12%。既然市佔率已居首位,應可繼續利用規模效益,追求利潤率擴張。雖然全球個人電腦付運量下跌,但美國經濟復甦,料可推動企業增加資本開支,對集團的商業電腦需求有支持。

        集團盈利的更大增長動力,來自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去年智能手機銷量按年急增逾3倍,於潛力龐大的中國市場佔有率排第2。此業務較預期更早錄得利潤。建議投資者於7.06元買入,短線目標看7.65元,跌穿6.6元止蝕。

        (本人為證監會持牌人,並無持有以上股份之股權及衍生工具權益)。

        新鴻基金融集團證券策略師

        蘇沛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