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Notebook Details

2007/08/22 16:27:50 網誌分類: 電腦
22 Aug
富士通推薦使用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lifebook_logo2

header_s7021

Drivers for LifeBook


  • 最輕薄全功能機種,重量僅1.75 公斤
  • 支援 Microsoft® Windows® XP 作業系統
  • 配備80GB超大容量硬碟機及Dual Layer DVD Super Multi燒錄器,支援各種燒錄及讀取格式(包括DVD-RAM, DVD+RW, DVD+R DL, DVD+R, DVD-RW, DVD-R, CD-RW, CD-R, CD-ROM and DVD-ROM等)
  • 採用第二代先進指紋識別技術,除了發揮以指紋代替開機或上網密碼等功能外,在進入資料夾及檔案的層面支援加密功能,有效防止檔案被盜用
  • 具備多樣化的娛樂功能 --- 頂級SuperFine超顯亮技術、媒體撥放鍵、內建SD/Memory Stick PRO數位讀卡機及mini S端子輸出
s7021
logo_fingerprint
建議規格Configurations
處理器
Processor
Intel® Centrino™ Mobile Technology
  • Intel® Pentium® M Processor 730 (1.60GHz, 2MB L2 cache, 533MHz FSB)
  • Intel® PRO/Wireless 2915ABG Network Connection
  • Intel® 915GM Express Chipset
支援作業系統
OS Supported
Microsoft®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顯示器
Display
14"日系SuperFine鏡面式顯示面板
(解析度 1024 x 768 像素)
抽換式儲存裝置
Modular Bay Drive
Dual Layer DVD Super Multi Writer5_2
可選購:第二顆電池、旅行用減輕匣等
記憶體
Memory
256MB DDR2 533MHz具備 soDIMM 雙插槽最大可升級至 2GB
硬碟機
Hard Disk
80GB硬碟機 (Ultra DMA/100、支援S.M.A.R.T技術)
電池
Battery
約4.2hrs6_2(6-cell Li-Ion 4800mAh)
重量
Weight
約1.75kg (含標準電池及減輕匣)
詳細規格Specifications
最大支援記憶體
Max. Memory Supported
2GB DDR2 533MHz, dual channel
硬碟機
Hard Disk Drive
Ultra ATA-100, S.M.A.R.T support,Two Partitions - 50/ 50
顯示卡
Graphics
Integrated Intel® Graphics Media Accelerator 900 with DVMT2_2 , 支援 2D/3D 圖型處理,動態記憶體管理技術可支援至128MB影像記憶體。
音效
Audio
Realtec ALC260 HD audio codec with built-in dual stereo speakers
HD Audio-in: Mic-in, Line-in
HD Audio-out: Headphone-out, Line-out
通訊介面
Communication
數據機:56K V.923_2 Global Modem MDC1.5
區域網路:1000/100/10Mbps4_2 PCI Express® x1 Gigabit Ethernet
無線區域網路:Intel® PRO/ Wireless 2915ABG network connection,支援802.11a/b/g規範,雙天線設計
操作介面
User Interface
鍵盤: 84鍵,19mm鍵寬,3mm鍵距
觸控板及指紋辨識感應器(含垂直捲動功能)
記憶卡插槽
Card Slot
PC Card Type II, Smart Card support
ExpressCard™/ 34/ 54 support
內建SD / Memory Stick® PRO 讀卡機
連接介面
Connector Interface
USB 2.0 x 3, VGA (external display), RJ45 (LAN), RJ11 (modem), IEEE1394, Mini S-Video out, HD Audio-in, HD Audio-out, 電源供應輸入孔x1
快捷鍵
Quick Launch Panel
四個可程式化設定的功能快捷鍵(Internet, Email 及兩組其它應用程式)
撥放鍵
Media Playback Panel
支援媒體撥放功能: Stop/Eject, Play/Pause, Next, Previous
保密安全應用
Security5_2
BIOS 鎖(BIOS Lock) 、硬碟鎖(Hard Disk Lock) 、指紋識別技術(Fingerprint Sensor) 、防盜鎖插孔(Kensington Lock)
體積
Dimensions
306mm (寬) x 248mm (長) x 25.4mm (高)
隨機附件Bundled Accessories
電源供應器
AC Adapter
輸入:AC 100~240V, 輸出: DC 19V 60W
應用軟體
Bundled Software
Softex OmniPass 3.0, CyberLink PowerDVD™, CyberLink PowerProducer™ Gold, Sonic RecordNow™ DX, Sonic DLA, Adobe Acrobat Reader 6.0, Fujitsu up date NAVI™, Fujitsu Hardware Diagnostic Tool, Fujitsu Display Manager
附贈軟體
Software on CD
1 year Full Licensed Norman Virus Control with Sandbox Technology and Norman Personal Firewall

簡單 config :

LifeBook S7021規格表:
處理器Intel Pentium M 730 1.6GHz
顯示器14" XGA TFT LCD
顯示晶片Intel Graphic Media Accelerator900
顯示卡記憶體128MB(Share)
記憶體256MB DDR2
硬碟80GB
網絡802.11a/b/g WLAN、Gigabit LAN、56k MODEM
光碟機DVD Combo Drive
I/OFingerprint Sensor、ExpressCard、PCMCIA,USB 2.0、IEEE1394、VGA Out
電池專用
作業系統WindowsXP PRO
尺寸306mm (W) x 248mm (D) x 25.4mm(H)
重量1.75kg

http://www.fujitsu.com/tw/services/computer/lifebook/s_7021_spc.html

商用一門三傑
Fujitsu LifeBook S7020.S7021.S6240
文:高登編輯部

Fujitsu富士通出品的LifeBook手提電腦一向都是專業人士的理想選擇,雖然各大廠商已經先後推出效能強勁的Sonoma平台Notebook,不過Fujitsu卻遲遲未有行動,令到不少捧場客等了又等。不過要來的始終會來,Fujitsu終於在港正式推出LifeBook S系列商用新機S7020、S7021和入門級的S6240,相信各位準備購買Notebook的朋友相信又要認真動腦筋考慮了。

效能保安同樣出眾
LifeBook 7020/7021
簡單而言,LifeBook 7020與7021的分別只在於前者備有Bluetooth V1.2功能,大家同樣是採用左Intel Sonoma流動技術的高效能機種,內建Intel i915G+ICH6晶片組合,整合支援DiretcX 9顯示技術的Intel Graphics Media Accelerator 900 128 MB顯示功能,加上Pentium M 750 1.86GHz CPU、256MB DDR2 RAM等,效能相當強勁。機身備有兼容DVD-RAM、DVD+R DL光碟的DVD SUper Multi Dual Layer Writer,加埋最嚴密的Fingerprint Sensor,效能、保安及穩定性當然值得信賴。

高質入門好選擇
LifeBook S6240
另一方面,Fujitsu亦同時推出入門級的新機LifeBook S6240,同樣支援Sonoma技術,採用了Pentium M 730 1.6GHz處理器及256MB DDR2 533MHz RAM。配備Hot-Swappable可更換的DVD Combo Drive,IEEE802.11a/b/g無線網絡功能、第二代Fingerprint Recognition Technology等等,機身的功能仍然極有睇頭。此機配有13.3吋TFT LCD,重量為1.7kg,外出攜帶亦算方便。 

老評
Fujitsu所來都是商用Notebook的名牌,最大的原因在於其質素高,系統的穩定性相當有保証。今次3款新機都支援了Sonoma技術,效能絕對唔弱,加埋專業保安的指紋辨識裝置,一般人想偷取資料檔案亦不容易。另一方面,新機全面採用了Swappable的光碟機,方便使用者可以配上Secondary Battery、Secondary HDD 或者又輕的Weight Saver,外出的時候將會更加靈活。


Fujitsu LifeBook S7020
Fujitsu LifeBook S6240 共有兩種顏色選擇
全部新機都採用了Modular Bay 設計,靈活性甚高
LifeBook S7020、S7021、S6240都加入了Fingerprint Sensor,保安十分嚴密
S6240的鏡面金屬Panel設計高貴專業
LifeBook S7020、S7021同樣提供最新的ExpressCard34/54介面
 
詳細評鑑
2005/09/21

from : http://taiwan.cnet.com/cnetlife/reviews/0,2000080537,20024222,00.htm 

優點
外觀質感佳、指紋辨識器、14吋重量不到兩公斤、鍵盤彈性不錯、鏡面螢幕、喇叭音質佳

缺點
I/O配置不佳、效能不達同等級水準、價格高

快速導覽
Fujitsu S7021有14吋螢幕但僅1.9公斤,且有良好的鍵盤、指紋辨識加TPM安全晶片,是款相當好用的NB,但奇特的I/O配置和高檔的價錢會讓使用者在下手前有所猶豫。

日系品牌Fujitsu也有的產品--Fujitsu LifeBook S7021 ,同樣是14吋的螢幕,但是因為機殼材質特殊,所以實測重量甚至不到兩公斤令人驚佩,同樣擁有不差的鍵盤彈性和資安防護功能,甚至還多附了一個指紋辨識器讓使用者輸入密碼時更為方便。

缺點:S7201的問題同樣在於較奇特的I/O配置,此外沒有獨立顯示晶片也讓3D遊戲效能明顯低S100一截,且較高的售價也是比較令人猶豫的部份。

效能部分主要還是要看用途,因為我們拿到的兩台測試在配備上不太一樣,所以測試表現不太具有比較意義。但就分數來看,兩台都低於同規格的其他機種,這和兩台機種原廠都僅配有256MB記憶體有一定的關係,也或許和兩台都定為穩定為主的商務機種有關,許多大廠的商務NB都有在使用電池時降低時脈以省電和穩定的傾向。

不過如果就3D遊戲效能來說,S7021則因為僅用了Intel GMA 900的整合式晶片,所分數較不特別。

電池效力來說,S7021稍久,有199分鐘,兩台NB都算是有一般等級的表現。

整體來說,S100和S7021各有各的好,因為Toshiba最近有進攻台灣市場的傾向,努力擺脫以往高貴的形象,推出許多較低規格的入門機種,像S100就已有五萬元以下規格配備的機種,反過來說Fujitsu的產品選擇較少,價錢也還是偏高,S7021少說也要將近七萬元,很容易令使用者猶豫。

不過S7021有精緻的外型,更輕量級的身材,穩定不易發熱的機身,鏡面螢幕等等,都會讓使用者非常心動。

適合使用者

S100:喜愛日系NB預算又有限、需要玩3D遊戲

S7021:預算足夠、很在意NB重量又需要14吋螢幕、喜歡鏡面螢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