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石堆中的小石

2013/08/03 02:32:27 網誌分類: 職場
03 Aug

一個自以為很有才華的人,在人生旅途中處處碰壁,深感懷才不遇,看到和他同期入職的人,早已升上高位,但他一直得不到上司重用,為此,他滿腔鬱結,整天在發愁苦悶,有天,他質問上帝:為什麽上天對我如此的不公平?

 

上帝聽了,只是沈默不語,隨手撿起了一顆不起眼的小石子,並把它扔到亂石堆中。上帝說:「你去幫我找回剛才我扔掉的那顆石子吧。」

 

結果,這個人花了整天時間,翻遍了亂石堆,但卻無功而返,因為實在很難在眾多小石中,認出那一顆是剛才上帝所扔掉的!

 

相片:【寓言啟思故事】為什麼有才華卻得不到重用? 一個自以為很有才華的人,一直得不到重用,為此,他愁腸百結,異常苦悶,有一天,他去質問上帝:命運為什麽對我如此不公?上帝聽了沈默不語,只是撿起了一顆不起眼的小石子,並把它扔到亂石堆中。 上帝說:“你去找回我剛才扔掉的那個石子。”結果,這個人翻遍了亂石堆,卻無功而返。這時候,上帝又取下了自己手上的那枚戒指,然後以同樣的方式仍到了亂石堆中。結果,這一次,他很快便找到了那枚戒指——那枚金光閃閃的金戒指。 上帝雖然沒有再說什麽,但是他卻一下子醒悟了:當自己還只不過是一顆石子,而不是一塊金光閃閃的金子時,就永遠不要抱怨命運對自己不公平。 面對不佳的際遇,一時的坎坷,大多數的人都抱怨命運的不公,卻很少有人能正視自己,問一問是否已經將自己磨練成一塊金子,一塊熠熠生輝的足以讓人一目了然的金子。 的確,塵世鎖屑,紅塵紛擾,總難免遭遇淒厲的狂風,淋漓的冷雨,但是,這並不是苦難,而是恩賜,正是命運對我們生命的打磨或錘煉。 因為,生命的初始,就像一塊璞玉,質樸而粗糙,沒有光澤,需要我們細細的打磨,耐心的錘煉。 生命是美麗的,而且異常精彩。面對不幸,面對潦倒,我們所要做的不是怨天尤人,自暴自棄,而應該是不斷捕捉生存智慧,承受苦難直面打擊,最終將自己打磨成一塊閃閃發光的金子。 思考部落格: http://inspirationaltouchingstory.blogspot.tw/

 

這時候,上帝又取下了自己手上的那枚閃閃發光的戒指,然後以同樣的方式扔到亂石堆中。結果這一次,他很快便找到了那枚戒指,那枚金光閃閃的金戒指。

 

上帝雖然沒有說什麽,但他卻一下子醒悟了:當自己不過是一顆小石子,而不是一枚金戒指時,就不要抱怨命運對自己不公平;面對不濟的際遇,一時的坎坷,多數人都抱怨命運的不公,卻少有人能正視自己,問問自己是否一塊熠熠生輝,足以讓人眼前一亮的金子。

 

 

生命應當是向前的,是異常精彩的,懷才不遇,偶有不幸和潦倒的時刻,怨天尤人,自暴自棄是沒有用的,所能做的,是不斷捕捉生活的智慧,承受苦難直面的打擊,至終將自己打磨成一塊閃閃發光的金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