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緣

2007/08/26 04:03:29 網誌分類: 文化
26 Aug

 

今午前往中環交易廣場一趟,                                                                                                                                      看為期七日的:                                                                                                                                                                                                    「祥和:中國西藏之光--觀世音菩薩尊像珍藏展」。                                                                                                                                                                                                                                                 當中展出那108件藏傳佛教珍品,實屬罕見!                                                                                                                                             如此千載難逢,大家不妨撥冗參觀。                                                                                         

事實上,很多人都有蒐集及收藏的興趣。                                                                 有收藏古畫的,有蒐集石頭的,                                                                    可謂五花八門,全因喜好而定。                

透過蒐集,我們可以陶冶性情,                                                                                                                                             增進某方面的知識。                                                                                更重要的,是那一份滿足感,                                                                                                                                           難以言喻,卻是其他東西無法取締的。                                                                                                                    

有人收集東西,不是基於設計,                                                                                                           而只因為本小利大,奇貨可居。                                                                                                                                              樂趣?哪裡去了?                                                                                                                                                        彷彿所有為心頭好而蒐集的人全是傻子,                                                                                              而為保值而蒐集的,才算聰明。                                                                                                                                      真可悲...通通變成了商人!                                                                                                                                     變成了投機、投資,扭曲了蒐集的本義。                                                                                 

為金錢而蒐集的人,                                                                                                  他的藏品只待善價而沽;                                                                            何來樂趣之有?                                                                                                                                                                                                     早被銅錢刮蝕得一點不剩啦!                                                                                                                     

因而令我特別敬重,                                                                                                                                                                            那持著純淨之心收藏的風雅國度。                                                                                                                                                  透過是次珍藏展,                                                                                                                                                                                      我的確感受到那份寧靜與祥和。  

觀 世 音 菩 薩 尊 像 珍 藏 展
日 期 821-27

時 間 上 午 10 時 至 晚 上 8

地 點 :中 環 交 易 廣 場 The Rotunda                                            ( 另 有 貴 賓 廳 設 於 17 樓 )

入 場 費 全 免 , 但 須 憑 票 入 場 ,                                                                   主 辦 單 位 僅 預 留 小 量 門 票 即 場 免 費 派 發

查 詢 及 索 取 門 票 熱 線 : 2898 6683 ;                                                     網 站 :
www.xiang-he.org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07/08/27 01:15:48 回覆

真是無緣,明天沒有時間。

我信佛在心中。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8/26 23:55:52 回覆
我與開心人的情況都差不多啊! 以前都是燒香拜神的, 現在信奉了基督教了!
2007/08/26 16:51:48 回覆
還很小時候,家中是拜觀世音菩薩,經常要裝香拜神。但一直都沒有平安及喜樂給與我,反而那些香令我呼吸困難。而現在信奉了基督教,那種平安與喜樂哪裡都找不到,反而人生充滿希望一樣。
2007/08/26 11:31:33 回覆

想要寧靜與祥和,或可到大嶼山靈忍寺走走,自會感受到。

無端端
無端端 2007/08/26 08:18:16 回覆

宗教總給我一種信則有,不信則無的感覺.自己曾經身心盡投進教會3年時間,為了能有分享,為了傳播福音,不斷在追尋神跡.有時小至傷風感冒,也可以體驗為神的考驗.當然至於觀世音菩薩,自己更覺有點西遊記的小說感覺.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