寅申巳亥(2)

2007/08/26 14:28:08 網誌分類: 經濟
26 Aug

驛馬是代表轉變, 通常指由一個地方轉到另一個地方, 移民、遠行或旅遊, 都是驛馬星動的結果。

驛馬亦代表地位轉變, 如為用神, 代表升職, 參加選舉可以獲勝, 一登龍門, 聲價十倍。但若是忌神, 代表失去原有地位, 在職的人被降職, 古代做官的人被貶, 現代政治家倒台下野, 都是驛馬為忌的結果 。

驛馬亦代表人的離去, 老人家百年歸老, 通常都是在驛馬年或驛馬運出現。

驛馬更是代表一種形勢的轉變 !

古代戰争中, 處於劣勢的一方, 軍師都會選擇寅、申、巳、亥齊全的日子進行反擊, 可以化腐朽為神奇, 反敗為勝。同樣道理, 戰争中處於優勢的一方, 遇到這寅、申、巳、亥齊全的日子, 若不適當處理, 可以優勢盡失, 兵敗如山倒 !

中國人講十二生肖, 每個生肖都有其特定驛馬, 若是寅、申、巳、亥齊全的日子, 即代表這個形勢的改變, 並非影响一小撮人, 而是影响所有人。

既然驛馬又代表人的離去, 所以若選擇寅、申、巳、亥齊全的日子開戰, 這場戰爭必定是影响所有人的大戰役, 傷亡慘重, 死傷枕藉 !

若是選擇寅、申、巳、亥進行反擊的一方, 並不會期待反擊的第一天便能扭轉形勢; 根據古代軍師的計算, 形勢通常在第一天至第七天之內發生變化 !

若是應用在現代股票金融市場, 大家得到甚麽啟示呢 ?

免責聲明 : 以上網誌內容純屬小弟個人意見,並未對任何人士構成邀約或投資建議。小弟亦不會評論任何人士的投資行為、投資組合和買賣情況。任何人士在作出任何投資决定前, 應先行評估財務狀況和承擔風險能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