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未婚先孕!吃虧的永遠是女人

2013/08/18 11:33:30 網誌分類: 反婚前同居
18 Aug

 

拒絕未婚先孕!吃虧的永遠是女人

作者:清心
 
男人不想結婚的理由有很多種,但是最重要的,一定是“沒玩夠”。因為沒有玩夠,所以計劃之外的孩子對於他們來說,都是人生里的天降橫禍。
一個相貌平平的女孩子,整容後嫁給了家財萬貫的富二代,卻因為過往的豐富情史而得不到丈夫的信任,最後命喪“豪門”。

最近討論得沸沸揚揚的“富二代殺妻”新聞,其實如此陳述起來,倒真是一個上好的小說題材。既狗血又現實,既膚淺又深刻。當然,“深刻”的前提是得將這個矛盾中的最主體部分——“未婚先孕,奉子成婚”提煉出來。

未婚先孕,這個十數年前讓女人們避之惟恐不及的詞語,如今卻越來越普遍的發生。想是社會的逐漸寬容讓女人更有了敢愛的勇氣,無論男人同意與否,心理準備做好與否,愛到深處時,女人總是一把拉男人上車,再問他補一張非買不可的票。

有的男人半途之中奪門而逃,也有的男人被迫補票,心裡卻叫嚷著一千個一萬個不願意,讓這段與女人一起的人生旅途,苦多甘少。

計劃之外的孩子易造成男人的仇視

       
未婚先孕不外乎兩種狀況。一類是意料之外的“驚嚇”,一類是意料之中的“驚喜”。

驚喜的當然不是男人,而是坐等用孩子做婚姻籌碼的女人。為了正大光明坐上正房寶座,或者登堂入室將小三身份扶正,這些女人用孩子給男人們施加壓力,一哭二鬧三上吊,最後終於得償心願做穩了正房,卻不想,從此開啟了悲劇的帷幕。

男人不想結婚的理由有很多種,但是最重要的,一定是“沒玩夠”。因為沒有玩夠,所以計劃之外的孩子對於他們來說,都是人生里的天降橫禍。

每有禍至,他們的第一反應往往是勸女人放棄孩子。可女人若是鐵了心思不答應,又使盡手段千般將男人拉進婚姻裡。 “自由”被斷送的悲壯心境總會使男人對罪魁禍首——孩他媽,充滿了仇視。

這仇視會將兩人原本就不多的情分擊碎如齏粉,又橫亙在原本應該親密無雙的二人之間,每月每日,每時每秒,究竟有多難受,大概只有女人自己知道。

生養孩子的經濟壓力男人不會主動承擔

一個沒有做好結婚心理準備的男人,經濟上往往也很難獨立,大多以啃老為主。若是家境殷實富二代,那他最有可能做的,恐怕就是將被迫娶回家的老婆孩子丟給父母了;若是家境平常,父母餘錢無多,奉子成婚的女人則有著太多的苦頭要煎熬。

男人那份沒有玩夠的“不甘心”,佐上一味抗拒成家的“不成熟”,必然會釀成一份殺傷力極強的“不負責”。

近到奶粉錢、尿不濕費、上戶口要顧及的方方面面;遠到玩具、娃娃、鋼琴畫畫等課外輔導錢,他都不會主動承擔,或者只主動承擔部分。然後將“給不了孩子一個完滿童年”,抑或“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的所有責任都推在女人身上:誰讓你在我沒準備好的時候就逼我結婚生孩子的呢?
對啊,誰讓女人未婚先孕不計長遠後果的呢!

未婚先孕 使女人在婆家抬不起頭

一個男人還沒有準備好帶回家的女人,在奉子成婚以前,想來和公婆接觸的機會寥寥無幾。所以一見面就以準媳婦的姿態出現,給公婆兩人一堆待解決問題的,要想在這段婆媳關係裡不留下什麼後續問題,實在是太難了。且不說她可能壓根不符合這對公婆對“媳婦”這個詞語的幻想,單說在老一輩古舊的思維里,一個名不正言不順就同男人上床的女人,原本也不是什麼檢點的好姑娘。
帶著這股子蔑視,以及被緊急逼迫籌婚的不爽,女人在公婆心中的大體印象最易蓋棺定論,挽救起來不可謂不難。

如果女人溫柔體貼孝敬長輩,力挽狂瀾的倒也算了,偏偏能夠逼婚成功的女人,也不是什麼善茬。於是婚姻容易陷入一場這樣的惡性循環裡:糟糕的夫妻關係使得公婆看不起媳婦,婆媳不和又使得夫妻關係更加糟糕,女人從此過上水深火熱生活。他日男人出軌小三找上門來,指不定公婆還幫襯著男人的“真愛”,擠走當初以“未婚先孕”搶占先機的糟糠妻。電視裡這樣類似的劇本不是多著麼。

男人不負責 女人承擔一切後果


未婚先孕的後果,細數起來,樁樁件件都是不幸。然而最不幸的,卻是女人以“球”相逼,男人慌忙跑路。

瞥過一紙化驗單後便消失不見的男人絕不是少數。而一旦主要“肇事人”遁逃,女人要頭疼的事情真是掰著指頭也數不完。一個人生下孩子撫養?那女人的人生從此就得拐個彎兒重走了。先不說自身名節受損,生活品質下降,更重要的是,女人應當如何面對日後孩子的無數問題:爸爸是誰?爸爸去哪兒了?
所以男人徹底不負責後,女人基本上只能選擇一個人默默做掉孩子,既使得經濟受損,更要忍受生理與心理的雙重折磨。這種陰影,一​​般女人恐怕一輩子也忘不掉。

結語:未婚先孕最後收穫喜劇結尾的愛情並非沒有,但是相比較更多悲慘結局的男女,這個群體顯得非常稀少。許多甘心無名無份為男人孕育,最後卻遭遇背棄的女人常常哭訴對方的不仁不義,卻從沒想過這個結果是自己最初的選擇所造成。愛情裡多出來的一份威脅絕不是什麼熱情催化藥,相反,恰恰是一帖製冷劑。社會寬容原本也是一件好事,但寬容絕不是女人對自己人生放肆的理由!若想獲得男人真誠的百倍的愛,女人,請放緩心思,好好自愛。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