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上傳色情片被判刑!

2013/09/16 15:50:05 網誌分類: 淫亂惡果
16 Sep

 

研究生上傳色情片被判刑!

作者:清心
 
研究生兩個月上傳67部色情片獲緩刑稱不知違法2013年03月27日06:15 北京晨報
“我很後悔,只怪自己法律意識淡薄。”這是35歲的戴某在法庭上說得最多的一句話。昨天上午,在北京創業打拼的碩士研究生戴某因涉嫌傳播淫穢物品罪,在昌平法院受審。經審理,戴某被判有期徒刑8個月,緩刑1年。

  傳播淫穢電影67部

1978年出生的戴某,本科畢業後考上一所重點大學的碩士研究生,隨後來到北京打拼。後來他與朋友合夥創業,開了一家軟件公司。

昌平檢察院指控,2012年9月至11月間,戴某在昌平區北七家鎮一小區的租房內,利用本人的筆記本電腦,通過互聯網租用服務器開設色情網站,傳播大量淫穢視頻文件。經公安機關遠程偵查,從該網站共提取淫穢視頻文件67部。

  去年11月16日,警方將戴某抓獲。隨後,戴某被刑拘14天后取保候審。

  自稱不知該行為違法

“我認罪,也很後悔,願意接受法律的懲罰。”庭審中,戴某一臉倦容,聲音低沉。他稱,在互聯網上搜索到的鏈接只供自己觀看,沒有任何盈利行為,“只怪自己法律意識淡薄,不知道這樣的行為已經觸犯了法律。”

戴某的辯護律師認為,戴某的行為雖構成傳播淫穢物品罪,但犯罪情節輕微,主觀惡性小,且其是初犯,認罪態度較好,希望法院適用緩刑。

  學歷高法律意識淡薄

庭審後,戴某接受了記者的採訪。他稱,從國外租來的服務器,每月380元租金,平時在公司用來辦公。為了更加便利看片,他從互聯網上蒐集了一些色情影片的鏈接,利用其租用的服務器開設了一個網站,登錄網站點擊鏈接便可免費觀看影片,“我知道傳色情電影是不對的,但並不知道是這麼嚴重的犯罪行為。”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