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清明上河圖

2013/09/18 06:56:00 網誌分類: 藝術
18 Sep

無意間看到池田學(IKEDA Manabu鋼筆畫,初看時沒有甚麼特別感覺,但仔細再看時,卻有一種莫大的震撼和吸引力,畫中細緻的程度,不是一般插畫可以相比。 

 

池田學是近年冒起得很快的一位年青天才畫家,他出生於日本佐賀縣,畢業於東京藝術大學,他不是一位多產的畫家,他每天作畫8小時,用細細的鋼筆,繪製出細節極其豐富的作品,每一幅畫由於需要細細勾勒,要花上一年時間才能完成。

 

 

 

他的畫既有日本傳統浮世繪的古風,又有現代畫的天馬行空,他的作品離遠看,是一幅宏偉的大圖畫,但若拿一個放大鏡去局部細心檢視,就會發現原來畫中有畫,大圖畫是由無數個細小的圖畫組成,有點像清明上河圖一樣,每一個細圖,都述說著一個小故事,值得一看再,才看到畫的精髓。

 

 

第一幅畫是《預兆》,下面是《預兆》的局部放大圖

 

{#0114-ikeda-10.jpg}

 

{#0114-ikeda-14.jpg} 

 

第二幅畫是《興亡史》,由無數個日本城池構成,下面是《興亡史》的局部放大

 

 

{#0114-ikeda-09.jpg} 

 

第三幅畫是《再生》,第四幅畫是《銀河鐵道》,他的畫百看不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