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尖形掌

2013/09/18 11:13:16 網誌分類: 專欄文章重貼
18 Sep

尖形掌,顧名思義,整個掌形連手指都是尖尖長長,像鳳爪般,許多女性都屬這種掌形。

特徵:
→ 掌較薄,掌形窄長
→ 手指長而尖
→ 指甲為長形
→ 掌雖有骨感,但仍是軟而無力

{#尖形掌.jpg}

擁有此掌形者以女性為多,宜文職工作,或較為輕鬆的工作。一般多為秘書、文員,非幹粗活之流。在掌學上,手指主思想、手掌主行動。

手指尖長,為人好思想、多幻想,因為想法太多而缺乏中心,想法散亂,容易活在自己的想法中。難有實際行動,形成計劃多多,「得個諗字」。更甚者,容易不切實際,常幻想虛無縹緲之事,沉醉在自己的幻想世界之中,並以為己將想法實行。

尖形掌亦因掌薄,掌形窄長,缺乏執行能力,即使決定要做某件事,到要實行時,仍是要等一段很長的時間。尤其正掌考慮一件事的時候,往往容易思想出分岔,不佑想到何處去,越想越遠,「越諗越離譜」,到最後有的不佑變成甚麼樣子,有的不了了之,空想一場。

而尖形掌亦有另一套性格,雖然多思想,但不善於思想,所以形成不思想、不想思考。所以有事的話,最好不要找這類人幫忙想辦法,不是他們不顧意而是無能為力。

不要以為尖形掌的人沒有優點,只要將以上所提及的特點轉化,優點便多的是。

尖形掌的人缺乏鬥爭能力,同時亦容易缺乏進取心,做事慢條斯理,故適宜做研究性的工作,在沒有壓力之下可見成績,慢工出細貨。

因缺乏攻擊力且要求又不高,人就較隨和、易溝通,但這點只是在與一般人相處上的優點,換成擇偶的話就另作別論,會變成「奄尖聲悶,要求頗高」,容易過份「揀擇」,甚至有時不知道自己想要甚麼。

尖形掌利研究,宜從事文化工作,亦因好幻想、思想多變,因此在文學及藝術工作方面特別出色;文學家、藝術家、思想家、作家等,特別多是尖形掌的。

又因尖形掌的人對愛情特別多幻想,所以尖形掌者寫愛情小說亦特別出色,同時尖形掌人創意特別豐富,從事創意工作會較容易得到成就。

缺點是執行力不足,做事容易虎頭蛇尾;計劃多多之餘,「講就天下無敵,做就有心無力」。處事難作掌機立斷,每每拖拖拉拉,要解決一件事,通常都要一般頗長的時間,蘊釀再蘊釀才可成事。

尖形掌的男性,尤其要注意感情容易出問題,一生中難免要經歷離婚。所謂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問題雖早知,但往往因沒有及時處理,鴕鳥政策之下拖拖拉拉,最後弄至分手收場。只怪不能坐言起行、當機立斷。另外尖形掌的男性,桃花會較豐富,拖泥帶水的感情世界,似動非動,也是問題癥結。

尖形掌的朋友,不論男女,宜早訂目標,凡事務實,做事要立定決心,斬釘切鐵、思想踏實,少作無謂幻想,將幻想的能力應用在創意方面,早向創作及藝術嶺域的發展。尖年無謂是幻想,將幻想能力應用在創意方面,早向創作及及藝術領域發展,將缺點化成優點,一樣可以闖出一片天。

此文曾於頭條日報專欄「玄學人」中刊登,由於報章版面有限,不能足本刊登,現將全文重新刊載在Blogcity與讀者分享,如有植字方面的錯漏,敬請指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