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05宗艾滋個案多因同性或雙性性接觸

2013/09/18 20:06:33 網誌分類: 反同性戀
18 Sep

 

香港新增105宗艾滋個案多因同性或雙性性接觸

作者:admin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8月31日電据香港中通社報導,今年第二季,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共接獲105宗艾滋病病毒感染個案,其中新呈報16宗艾滋病患者個案,同比維持穩定水平。

衛生防護中心顧問醫生黃加慶8月31日會見新聞界,回顧香港艾滋​​病情況。據介紹,在本季接獲的105宗艾滋病病毒感染個案中,33人通過異性性接觸感染,38人通過同性或雙性性接觸感染,4人為註射毒品人士,1人通過母嬰傳播感染,其餘29名感染者傳播途徑因資料不足而暫時未能確定。

黃加慶指出,性接觸仍是今季最主要的艾滋病病毒傳播途徑,男男性接觸個案近年連年增多,在本季病毒感染途徑統計中大幅提升,其中大部份個案為本地感染。而注射毒品感染的人數則有所下降。相比包括中國內地的其它地區,香港艾滋病感染情況始終維持穩定可控水平。

黃加慶強調市民應正確使用安全套進行性行為,以減低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機會。當懷疑自身感染艾滋病病毒時,要正視問題,盡快預約進行艾滋病病毒抗體測試,否則將有極大可能擴散、傳播病毒,令更多人受到感染。確診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則應儘早積極接受治療。他指出:“艾滋病是有人類免疫力缺乏病毒(HIV)所引致的,如感染者沒有及時接受治療,約半數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會於十年內發病或成為艾滋病患者。”

季內新增的16名艾滋病患者個案中,50%是透過異型性接觸感染,而38%則透過同性或雙性性接觸感染。自1985年以來,香港共累計發現1141宗艾滋病個案。 (賈穎)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