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網絡淫穢色情專項行動受到網民們的廣泛歡迎

2013/09/21 12:16:55 網誌分類: 民間呼聲
21 Sep

 

打擊網絡淫穢色情專項行動受到網民們的廣泛歡迎

作者:秩名
 
打擊網絡淫穢色情專項行動受到網民們的廣泛歡迎。一些網民認為,要使專項行動取得明顯效果,就要取締有淫穢色情內容的網站,查處為淫穢色情網站提供手機代收費的企業,全面清理無證提供主機託管和虛擬主機等互聯網接入服務提供者,對未備案擅自提供互聯網信息服務或備案信息不真實的網站進行整治。

    
記者楊金誌上海報導,上海網民肖祖騏說,以前上網時常有一些小窗口彈出,裡面是肉麻無聊的言辭和色情圖片,十分招人討厭。專項行動開展後,這種情況少多了。他說:“傳播淫穢色情內容是我國法律明令禁止的,目前開展的專項行動力度之大前所未有,這對所有網民、特別是有未成年人的家庭十分有好處。”

    
肖祖騏認為,打擊網絡色情內容的傳播,不僅要關閉、阻截那些不良網頁,還要追根溯源,把傳播淫穢色情信息的人繩之以法;不僅要關注國內的色情網站,還要防止來自境外的淫穢色情信息,充分運用高科技的手段,封堵這些“網絡精神鴉片”通道。

    
記者許祖華西安報導,網民禇慧娟是一名在校就讀的研究生。她說,網絡現在是我們獲取信息的一個重要渠道,但是網上時常會碰到一些不良的信息和網頁,比如色情圖片等,令人很反感。這些不良信息就如同精神毒品一樣危害著人們,讓人精神空虛、萎靡,甚至誘使一些未成年人走上犯罪的道路。如果任由其氾濫,勢必會對青少年的身心健康產生極大的危害。希望通過專項行動,可以將網絡上的淫穢色情信息清除掉,創造一個乾淨的網絡環境。

    
網民楊志昌認為,一些在網上傳播淫穢色情信息的不法分子主要是受利益驅動,有關部門如能切斷他們的“利益鏈”,就可有效地制止淫穢色情信息在網上的氾濫。由於目前傳播淫穢色情信息的手段更加隱蔽,因此還應從技術上加以防範,如開發阻擋有害信息傳播的軟件等。

    
記者明星長沙報導,網民“都市劍客”在紅網論壇上說,網絡淫穢色情對未成年人來說危害極大,打擊網絡淫穢色情勢在必行。現在的青少年是伴隨著衛星電視和互聯網成長起來的,他們所接觸信息的“量”史無前例,他們所接觸信息的“質”則渾濁不清,特別是他們的識別能力、控制能力不強,易受到不良色情信息騷擾,如不及時打擊網絡淫穢色情,會給社會造成不良的影響。

    
網民“一脈相承”在紅網論壇上說,黃賭毒是社會的頑疾,稍一疏忽就會氾濫成災,禍害無窮。網絡雖是一個虛擬的空間,但由於它的自由性和隱秘性,是最難以控制的,需要大家群策群力,共同抵制,這樣才能真正淨化網絡。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