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意10月22600PUT異動

2013/09/26 10:11:26 網誌分類: 期權倉位分析與實戰策略
26 Sep

2013-9-26 8:30. 盯緊PUT倉變化及引伸波幅。

當市場預期股市下跌,對PUT的需求會增加,莊家便會要求較高的期權金平衡下行風險,引伸波幅便會上升。故凡大跌前必會見到PUT成交及倉位同部增加,而引伸波幅亦上升的現象,以往經驗,可用VHSI 18作警戒線,莊家對市場走勢非常敏感,如果願意平價賣出PUT的話,理論上還未是股災時候。

期權未平倉合約總數是以投資者的戶口為單位計算持倉,包括大戶、散戶、衍生工具發行商,以及投行本身的坐盤及托管客戶;而淨倉是以市場參與者計算,即以經紀行,銀行,投行為單位計算持倉。一般正常市況,總數與淨數會同步加倉、如出現分歧。一、兩天之後,應會修正,市場的走勢會我們答案。另外,同時參考牛熊證新增在那一個價位,會有效幫助推測會否出現莊家殺大賠細的情況。近幾天牛證相當進取,大幅多於熊證。

AZOPTION倉位異動功能在轉倉期間可輕易找出活躍成交期權,未平倉合約總數、淨數及引伸波幅的變化。見到10月22600PUT總數與淨數有分歧,不宜對後市過份樂觀,認定22600必定會有強力支持。

 

 

金曹   http://facebook.com/jincao8

期權分析師專頁 http://facebook.com/azoption

 

免責聲明/Disclaimer: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