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女孩”過了個公益春節

2013/10/01 09:40:33 網誌分類: 改過之法
01 Oct

 

“問題女孩”過了個公益春節

作者:清心
 
今年20歲的小美(化名)由於母親早逝,曾經是一個“問題女孩”,從迷失網絡到勸導別人戒網癮,很難想像這個外表稚嫩的女孩經歷過怎樣的內心鬥爭。今年春節,小美格外忙碌,看望孤老、陪小朋友玩……小美說:“幫助別人使我快樂,雖然現在的生活很累,但很有意義。”

  曾經網絡遊戲能連玩3天

小美原是紅橋區某職專的學生,剛步入這所學校時,她的母親離開了人世。 “從此我一蹶不振,沉迷於網絡,把自己的感情寄託於網絡交友和遊戲。”從職一開始,小美一直流連於網吧,“勁舞團”“夢幻西遊”“跑跑卡丁車”……都是她曾迷戀的網絡遊戲。 “那時我一天能玩20多個小時,只要把水和食物放在電腦桌上,我就能連續玩3天,實在困了就趴在鍵盤上睡一會兒。”

接受記者採訪時,小美把網絡形容成自己的第二個媽媽。 “只有在網絡裡,我才會忘掉眼前的煩惱。”小美目前在一家餐飲機構打工,性格開朗的她能很快和陌生人熟絡起來,從外表很難看出,她曾經是一名網癮少女。

  現在當義工生活得很充實

幾年前,小美抱著懷疑的態度加入天津義工服務隊。起初只是想陪朋友玩玩,結果在這裡小美意識到原來生活可以不一樣。慰問殘疾人、幫助智障兒童、看望孤寡老人,都是她從來沒接觸過的事情。經過努力,小美受到義工服務隊裡朋友們的認可,更得到老人和孩子的喜愛。

今年春節前夕,小美主動找到天津義工服務隊負責人,希望過一個“公益”春節。當她得知家住紅橋區的孤寡老人趙奶奶,多年如一日熱心幫助兩名貧困學生的事蹟後非常感動,要求去看望她。在老人家中小美演唱了一首《隱形的翅膀》,還說了好多笑話逗老人開心。隨後小美又看望了11歲的自強女孩崔耀元,並跟元元做起了遊戲,還為元元輔導她最擅長的語文。這個春節,小美通過講述自己的親身經歷,還成功勸導了一名沉迷於網絡的少年小瑞(化名)。小美為小瑞制定了假期安排計劃表。現在,小瑞每天都能按計劃行事,離開網絡,生活變得充實多了。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