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獄後 想做個好女人

2013/10/01 09:41:44 網誌分類: 改過之法
01 Oct

 

出獄後 想做個好女人

作者:張旭俊
 
“以前,我看不慣夫妻離異,認為父母離異會給孩子帶來很大的創傷,可我最終還是和老公離異,給了孩子一個殘缺不完整的家。”8月13日,在山西省女子勞動教養管理所裡,36歲的鄭秀玲(化名)哭著告訴記者,自己因為沒有守住本分,靠出賣色相掙錢,最終丟了孩子,丟了老公,丟了父母,丟了家。

  四川籍女子來山西歌廳“打工”

鄭秀玲是四川人,三年前為了給家庭多增加一份收入,她來到山西打工。當時,她的老鄉說飯店剛營業需要幫忙,於是,鄭秀玲整理好行李千里迢迢來到山西。

可來到山西後,老鄉卻把她帶到了歌廳。 “當我看到自己來到的是歌廳而不是飯店的時候,我很生氣,甚至扭頭往火車站走。”鄭秀玲回憶,但是,在老鄉和周邊人的拉扯下,她失去了最初的勇氣,她認為大老遠跑來山西不容易,掙點錢回去才好交待家裡。帶著僥倖心理,在環境的衝擊和金錢的誘惑下,鄭秀玲開始了她的不正常生活。 “她們一直說乾這行能掙大錢,可是,乾了一個月後,我發現幹這行掙的錢和打工掙的錢差不多,只是輕鬆一點而已。如果不節約消費,就沒有錢可寄回家裡了。”鄭秀玲告訴記者。

對不起家人,想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

因為在山西無親無靠,鄭秀玲的心經常被孩子、老公和父母所牽絆。雖然鄭秀玲陸陸續續回家看望親人,遠比其老鄉回家次數多,但老公還是對她產生了懷疑。 “因為我們那邊女人出來打工的比較多,幹這行的也不少,你傳我,我傳你,最後還是逃不過我老公的耳朵。”

鄭秀玲20歲就嫁給了其丈夫,雖然兩人感情不和,但為了孩子他們依然維持著現狀,捨不得將完整的家庭糟蹋掉。自老公知道鄭秀玲的行為後,很是惱火。 2010年3月,鄭秀玲和老公背著12歲的孩子簽了離婚協議書。也就在她剛簽完離婚協議書返回山西的時候,鄭秀玲被捕了。

在山西省女子勞動教養管理所裡,鄭秀玲深夜經常流淚。 “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常回憶自己的過去,想起70多歲的老人和12歲的孩子,想我的老公,覺得很對不起他們。”鄭秀玲告訴記者,“老公來這裡看過我兩次,感覺明顯比以前更寵愛我了,他說他每週都去看望我們的孩子,如果出去後,我們能複婚的話,我想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我會改過自新,做個好女人。”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