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香菇燜面

2013/10/02 08:46:04 網誌分類: 飲食
02 Oct

茄子香菇燜面

來自:小廚美食

 

 {#3.jpg}

 

用料:茄子切滾刀塊,把茄子切好後泡水十幾分鐘,這樣可以減少吸油量
乾香菇泡發洗淨
麵條,鮮的壓面、手擀麵都可以,或者是超市冷櫃裡賣的那種軟拉麵
蔥花 蒜末 蒜蓉
醬油 黃豆醬(甜麵醬也可)鹽、蘑菇精、糖、素蠔油、醋 
做法 

鍋中入比平常做菜稍多的油,加蔥花、蒜末爆香,再加少許醬油和海天黃豆醬(我是它忠實FANS)炒香,注意火要小些,否則容易糊掉。
入茄子翻炒,讓每塊茄子都包裹上醬料。
加入香菇翻炒。
加入一大碗開水,加適量鹽,燒開,用泡發香菇的水也不錯噢,再把湯盛出一半待
把麵條擺到菜的上面,再把剛才盛出的湯澆在上面一半,如果喜歡更香的口感,還可以倒一些油在面上,拌勻,蓋好鍋蓋,用小火繼續煮。
大概六七分鐘之後,再加入剩餘的湯汁,並用筷子把麵條挑散,再整理好繼續蓋蓋小火燜。如果發現湯量太少,要及時加開水。
在一小碗中調好料汁待用,料汁內容為蒜蓉少許、兩勺生抽、一勺素蠔油、一勺醋、半勺糖、蘑菇精適量。
面再燜五分鐘後,嚐一下麵條已經煮透,就把料汁倒入鍋中,拌勻,出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