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戒手淫惡習先戒網

2013/10/02 21:19:21 網誌分類: 改過之法
02 Oct

 

想戒手淫惡習先戒網

作者:藍星辰
 
想戒手淫惡習先戒網,如果這個都戒不了,或者無法控制,想戒色簡直就是天方夜譚。

你可能不太贊同,還能找出一堆理由為上網辯解。什麼工作需要,責任使然,投資打理等等。不能否認,有些人確實需要在網上逗留一些時間,但絕不需要無止無休的粘滯,而是僅要很短暫的時間就可以搞定。可就這點兒小需要,變成了大投入,大陷入。結果導致上網成癮,終日置身於“黃河”,堙沒於“游海”,流浪於各種無聊新聞之間,還在美其名曰“工作需要”,簡直是自欺欺人。

別的不說,就戒色論壇,找兩個有一對是無事在網上瞎逛的,信不信。戒手淫惡習確實需要了解真相,需要藉鑑經驗。但是,這很難學嗎?你當這是微積分還是量子理論?需要多年的積累和學習才能學懂。毫不客氣的講,戒手淫惡習那點兒破事兒,哪一個不是心知肚明,還用教?為啥戒不了?不用指點,你也能說出理由,對否?戒不了的根源在哪兒?堅定的決心和恆久的毅力,你有嗎?

有人說,大家聚在一起更容易戒,人多力量大嘛。呸!你當這是拔河。如果是,那些發帖無數的,註冊多年的,早就應該戒成功了?果真如此嗎?

還有人說,自己成功了,別忘拉弟兄們一把。誠然,確實需要這樣。需要哪樣?需要你的成功經歷和經驗,需要你能為網站注入正氣。那僅僅是幾篇短文而已。不是沒完沒了的千篇一律的“鼓勵”,如果你認為這是自己的責任也無可厚非,然後再問一下,自己的網癮有多大?你就知道自己的真實目的了。

網上戒手淫惡習,對於沒有頑強毅力的人來說,絕無可能。這不是胡言亂語,是多年觀察的結果。能戒的人,不需要沒完沒了的粘在網上;不能戒的人,24小時掛在網上也沒用。如果讓我在上戒色網和做有意義的事兒之間做選擇,我毫不猶豫選擇後者。把上網的理由盡可能剔除掉,看看你到底需不需要上網,需要上多久?

  戒手淫和戒網哪個更難?一樣難!上黃網是為尋找刺激,而手淫只是前者的結果,二者是一體的。別糊塗了,對於曾經上過黃網的人,你的網絡免疫早就被擊垮,沒有資格再靠網絡戒惡習了。帶著這裡的經驗離開網絡是最聰明的,這就是我的忠告。當然,如果你非要“生是網絡人,死是網絡鬼”,誰也沒辦法。

希望大家都能珍惜時間,珍惜生命,把有限的時間投入到有益的現實生活中去。遠離或者合理利用網絡,不要成也網絡,敗也網絡。

以前,我也認為自己有資格去指點別人,畢竟自己戒了那麼久,還算有點兒小經驗。可後來發現,自己居然被網絡俘虜了,成了他的戰利品。真是前惡未除,又添新殃。豈有此理!於是,決定盡一切可能戒網。通過一段時間的體驗,感覺確實功不唐捐。接下來,會繼續努力,直到徹底擺脫為止。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