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海旅程(四) 回到明治時代

2013/10/07 22:16:23 網誌分類: 日本東海之旅
07 Oct

今年是平成二十五年,行程的第四天,我卻把時間調教回百多年前明治時代,方法就是到位於犬山市的明治村。

回到明治時期先要從名駅乘名鐵到犬山,然後再乘巴士到明治村。今天雖然也是日本的假期,但去明治村的人也似乎不多。 其實一般正常的海外旅行團也不會來這裡。

明治村很大,要走完大概要用五小時,幸好村內也有交通工具,其中一種就是村營巴士。

在坐村營巴士時,偶爾認識了一名會說一點粵語的歐巴山,她竟說自己是鄭伊健的粉絲,還說會來香港看演唱會。當她跟我說廣東話,而我卻跟她說日語時,讓司機誤認她才是香港人的情景也很有趣。

明治是日本學習西洋事物走向富強的年代,所以明治村的建築物都帶西洋色彩。

第一站,在宇治山田郵便局下車。 在這裡有很多年青人在認真寫信,原來是寄給十年後的親人或自己。

(十年後,似遠還近。)

(吳服座是明治時代的傳統劇院。 吳服即是和服。 )

(帝國酒店)

(原本想坐的SL火車,卻因買手信而miss了班次。)

明治村很大,卻缺乏動態的事物(例如表演呀什麼的)跟遊人互動,但明治村把明治時代的建築物先拆掉再搬來這裡,組成一個有保育意義的戶外博物館,絕對值得香港借鏡。

離開了明治村(後來才醒覺忘了去大文豪夏目漱石的故居啊T.T),返回平成年代,回到名古屋,本來還想去覺王山日泰寺,及東山公園塔,卻剛好碰上閉館,只能在外拍照。

(覺王山日泰寺,來到時已經過了參奉時間,有幾名日本少女也跟我一樣摸了個門釘)

(

(日泰寺外是悠閒的住宅區)

曾經

香港流行文化在東亞風雲一時

現在卻沒有幾顆星能走出去

急功近利是港人的特質

有人說香港樂壇而死

有人反駁

而事實是香港的流行文化正處於一個不良好的位置

又是誰人的責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別我
別我 2021/03/07
@wongi...

這本書主要是說人生,也有說一下香港同日本之間的文化交流。

別我
別我 2021/03/07
@wongi...

謝謝你!

wongi
wongi 2021/03/06

啊!恭喜你啊!

有新作,亮點是港式茶餐廳。

要看看啊!先送上星星支持。

wongi
wongi 2020/12/22

送上星星,好厲害啊!

懂得日語。

很久以前學過日語初階,現在都忘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