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海旅程(三) 三重伊勢

2013/10/04 22:56:17 網誌分類: 日本東海之旅
04 Oct

昨天在名古屋的市區走了一回,休息了好一晚,行程來到第三天,是時候暫別名古屋了。今天的行程是要離開愛知縣到三重縣去。

目的地是位於伊勢市的伊勢神宮及御蔭橫町。到名古屋的近鐵買車票,買了最貴的特急票,車程一個多小時到宇治山田站。近鐵站來人來人往,大家都是一袋又一袋行李,境況有點像港人返大陸。

(列車外的田野)

一走出宇治山田站,已經見到巴士站有一條超長人龍,我想該不會是去神宮吧。不錯,正是。今天是星期天,只想沒想到去的人會有這麼多。日本巴士的付票方式對外國人來說有點複雜,但對於早就清楚就裡的我來說裝作當地人乘巴士卻是神不知鬼不覺。終於迫上了巴士,這種接踵摩肩的體驗真像在北京的那時。但這才是剛開始罷了,最糟糕的不是迫巴士,而是碰上交通意外以致交通擠塞。原本廿分鐘的車程變成了一小時,其實今天的行程中還包括二見浦的海邊小鎮,計劃似乎要更改了。

(在迫巴士)

伊勢神宮分為外宮及內宮,外宮可以省略掉,我要去的是內宮。到得內宮前時還是人山人海的景象。三重縣被愛知縣、京都府、和歌山縣等夾在中間,各省各縣的人都似乎在這天湧在這裡。逼得連午餐也沒有吃,便穿過鳥居進去內宮。

(神宮本殿每隔20年,會以原型進行重建,稱為式年遷宮。很多日本人都是趕在最後來看看)

(又是熟悉的鳥居)

(在神宮內吸靈氣)

內宮人太多,沒有逗留太久,便往旁邊帶有江戶色彩的おかけ横町(御蔭横町)逛逛。同樣是人山人海,根本不能停下來靜靜看四周,就連町外也是泊滿了私家車。我本是想靜靜感受一下小鎮的悠閒氣息的。

(整個町都擠滿人)

(招財貓也是這裡的特式)

回程時巴士站內也自然是長長的人龍,差不多排了四十多分鐘才能上車離開。

(全部都是在等車)

回到宇治山田,車票人員問我是不是要買急行。我說是。殊不知,原來特急和急行是兩回事,急行比特急要慢,我想買的其實是特急,回去想加錢換票時,已經沒有特急票賣了。返回名古屋時已經是晚上八點,本來想去錦三丁目吃飯,卻又誤打誤撞的去了Oasis 21。

(Oasis 21 與名古屋電視塔)

聽說日本人一生人也要來一次伊勢神宮

來伊勢市是一次遠征

但參拜的人仍是絡繹不絕

他們都希望得到神明保佑

有更幸福的未來罷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別我
別我 2021/03/07
@wongi...

這本書主要是說人生,也有說一下香港同日本之間的文化交流。

別我
別我 2021/03/07
@wongi...

謝謝你!

wongi
wongi 2021/03/06

啊!恭喜你啊!

有新作,亮點是港式茶餐廳。

要看看啊!先送上星星支持。

wongi
wongi 2020/12/22

送上星星,好厲害啊!

懂得日語。

很久以前學過日語初階,現在都忘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