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海旅程(二) 熱田大須

2013/10/01 21:58:20 網誌分類: 日本東海之旅
01 Oct

日本有三大神宮:東京明治神宮、名古屋熱田神宮、伊勢神宮(或京都平安神宮)。東京的明治神宮在去年已經參拜過了,今次旅程的其中一個目標就是把三大神宮全都儲齊。

熱田神宮貴為神宮之一,保管住三大神器草薙劍(くさなぎのつるぎ,日語漢字:天叢雲劍)。當年織田信長也曾在此誓師出擊今川義元,後來發生了戰國史上有名的桶狹間之戰。

(神宮的例牌菜-鳥居)

(傳說熱田創建於景行天皇43年,剛好距今一千九百年)

(上知我麻神社)

其實神宮的碎石地一直都不怎麼好走,走起來特別累人。但由於神宮在日本人心中伺有很重要的地位,他們根本不會介意走一大段石路才進去參拜。這裡甚至是拍攝全家福的好地方,不難看見一家人樂也融融的情景。

離開了神宮,轉往下一個地方-大須。乘地下鐵時,剛好碰到一家三口的台灣人,便搭起訕來,聽他們說香港打風了,航班也取消了,還說幸好是選了來名古屋沒去香港。我也慶幸早了一天來日本。

(下午的地鐵站:沒人)

(大須觀音寺是大須的標誌)

在大須觀音寺旁就是大須商店街,過千間商店,號稱名古屋的秋葉縣,但在我看起來卻是比較像東京雷門通り。

(大須演藝場)

晚上打算到名古屋站(當地人稱為名駅)的地下街一逛,只是沒想到地下街早就關門,才七點多罷了,連香港的屋邨商場都沒關門呢。填飽肚子才是最緊要的事情,剛好走到了名駅JR中央塔,十二樓有食街。晚飯後,基本上已經沒事好幹,只好回酒店看電視。

(最後跑進了一間餐廳吃蛋包飯,才800Yen而已)

(JR中央塔是名古屋的地標)

(名駅大堂)

對於大須的第一印象

是從TVB的旅遊節目中看到

大須讓我覺得身在東京淺草

還記得

去年

雨中

淺草雷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別我
別我 2021/03/07
@wongi...

這本書主要是說人生,也有說一下香港同日本之間的文化交流。

別我
別我 2021/03/07
@wongi...

謝謝你!

wongi
wongi 2021/03/06

啊!恭喜你啊!

有新作,亮點是港式茶餐廳。

要看看啊!先送上星星支持。

wongi
wongi 2020/12/22

送上星星,好厲害啊!

懂得日語。

很久以前學過日語初階,現在都忘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