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預測和命運

2013/10/21 16:09:05 網誌分類: 哲學
21 Oct

 

{#,630.jpg}

 

對於命運,不明白的朋友建議先看“了凡四訓”這本千古名篇,看了這個真實的故事,就能明白如何改變命運。

玄學千百年來的各種實踐完全可以證明其科學性和可靠性,它的核心思想就是“信息全息理論”,就是說任何事物之間都有內在的聯系,任何事物的信息都可以在其他任何事物上找到相應的信息。比如最好理解的是生辰,手相,面相,星相等,都可以精確的反映出個人或有關聯的人和事的大多數信息,你脫口而出的一個字,甚至占卜者想著你,憑空搖一卦,這卦像中也包含了你的所有信息。當然山河萬物,甚至一片落葉,一聲鳥啼,也許也有關於你的信息。這就是玄學的玄機,也許常人看來覺得不可思議,但是真正學習了玄學的人自然明白道理,而且能真切體會到這種信息神奇的准確性。

雖然我沒有精研博大精深的玄學,但是通過很多案例發現了一個問題,玄學數以萬計的方法只是能反映和知道我們命運的信息,卻沒有解決命運構成的本質,或者說無法解決命運的必然性。玄學可以幫人改善運氣,甚至躲開小災小難,但是無法解決大災和生老病死等這些最根本問題。算命先生常常遇到“此煞無解”的無奈,可見再神妙的玄學也有局限性。

所以,我還是回到佛教對於整個宇宙運行的理論來尋找答案。佛教說萬物運行的道理很簡單,就是“緣”。篇幅問題,就暫不具體討論。宇宙中沒有真正的主宰者,命運不是哪個主宰神的安排,而是自己生生世世甚至現在一念一行的一切善惡因果,佛學和玄學理論裡面闡述得很清楚,所謂有得就有失,多施自然能多得。而且這種得失不一定僅僅是今生內表現出來,就像你買東西要付錢,雖然可以賒賬,但總歸要還,而這錢其實也是你的付出換來的一樣。否則大家都索取,卻沒有付出,那索取的東西是從什麼地方來的?

善業(善行善念)和惡業(惡行惡念)在宇宙中是基本平衡的,但是對於個人來說是絕對的平衡。這個很好理解,就是陰陽平衡,如果系統內的不平衡到一定程度,就會導致系統的崩潰。宇宙對於人來說宇宙的崩潰時間對於人的一生可以看作無窮大(宇宙包括佛都有成住壞滅的輪回),宇宙的內涵也無窮大於一個人,所以善惡業力對一個人來說是絕對的,就是所謂的因果報應。只有個人絕對的因果平衡才能保證宇宙相對的因果平衡。

算命的人都會遇到一個常見的現象“財多身弱”,意思就是如果一個人今生如果能多得到物質財富,那麼在壽命或者健康方面就會有大的缺失來平衡,所以不見得有財就是好命。風水玄學等等改命方法也算是一種“助緣”,會對命運產生一些影響,但是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或者拆東牆不西牆的方法,你個人命運善惡因果總量沒變,所以僅僅是某種形式的轉換,比如用你的福壽來換取錢物,或者用錢財來換健康長壽等。而且真正的“冤親債主”(過去欠下業債的債主)不會放過你,你的大難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

現在很多人拜金,殊不知一生財祿一般來說是有定數的,如果行了大善行能增加一些,有大惡行會減少一些,但如果年輕的時候取財過多甚至透支,那晚年自然貧苦甚至早逝。現在不少暴斃事件看起來也很可能是財祿透支的結果,所以不用對所謂的財富過多執著,能安樂一生已經是大福報了。更何況並非所有的報應都是今生就表現出來。

這就是“命運的陷阱”,也很好解釋很多人所說的“命運悖論”,就是我選擇了不同的路是否就意味著不同的命運,答案是道路可能會不同,但結果是殊途同歸。比如你選擇了少年得志老年孤獨,或者你選擇大器晚成安享晚年,兩者的過程不同,但內涵其實是一致的。

如果知道你過去種的“因”產生的信息,可以大概推算出你將來要收到的“果”。如果你在果還沒收到的時候多“施肥”(行善),也許會得到更大的善果,但如果這時候不但不施肥還多生惡因,毒害自己和他人,自然會影響你將來收到的“果”。

所以我們就很好理解為什麼“了凡四訓”和諸多佛道居士大德們都親身驗證了“命自我立”的觀點,連鐵口神算甚至仙道都無法預測他們的未來。所以改變自己未來的方法很簡單,就是行善積德和修心。而普通人因為不懂得為自己積累更多福報,總是因自身的各種欲望和習氣而被誘惑,自然難以逃脫命運設下的重重陷阱。 

那為什麼預言家們預測重大事件很准呢?

未來有很多種,一種是個人的,一種是一群人甚至一個國家的。而一群人甚至一個國家的命運也是由善惡因緣聚合成的,我們叫做共業。

如果是你個人,也許你一個善念善行就能讓你免去大災,也許一個惡念或惡行就會種下惡業種子影響你的命運,所以個人的命運比較容易改變。

但如果是千人萬人甚至一個國家的命運呢?這種“共業”的力量就絕對不是幾個人能輕易改變的了,因為不太可能所有的人同時都多種善因或者發善念,他們仍然作著各自的因緣,總的來說善惡業緣總量基本平衡,當然果報也比較固定了,所以歷史上很多大事預言大師都有較精確的預言。

作為一個普通人,我們能作的也許就是多為自己和家人積累福慧,享受幸福安樂的人生吧。命裡只有八斗米,走遍天下不滿升。所以不要把金錢地位過於執著,這些東西不該是你的,即使得到了也不見得是好事。

不少人喜歡算命,說實話,它的副作用遠遠大於益處,最關鍵的是心理刺激,假如你不知道明年會死,也許還能快活的生活一年,但如果知道了,恐怕連這一年的快樂自己也變成恐怖中的煎熬。聽到命好倒也算了,可如果有什麼不好的,知道了對自己的負面影響會非常巨大,讓麻煩變得更加糟糕。何況現在江湖騙子太多,切不可輕信騙子而害了自己。

而真正的神算知道其中道理,不會告訴你一些大的劫難或很負面的信息,也不會幫助你獲得你不該獲得的東西。

所謂的“天遣”是什麼?

就是算命者告訴你如何躲避劫難或者獲得額外的物質,而受到的相應的彌補和懲罰。就像有人告訴你如何逃債甚至偷錢,債主自然不會放過他,他自然要連帶的償還一些債務。不少民間的術士眼盲,孤寡,暴斃,絕後等,都是較為普遍的。而真正知道其中道理的修行者和術士就能自保,很多幫人“指點迷津”的佛道修行者照樣健康長壽福慧雙全。所以人們常聽到一句話:天機不可洩漏。

一個游戲的有趣之處就在於不斷的迎接新的未知,如果知道了結局,游戲的過程就變得索然無味甚至痛苦了,人生也是如此。而且人生的結局只有一個,就是死亡和輪回,再多的物質財富都是游戲過程中的道具。而精神財富都會在我們的八字田中留下,伴隨著我們生生世世。生命的意義在於體驗中學習和升華思想,在於尋找宇宙的真相。所有得到升華的生命最終都會回到我們本來的家園。

任何神佛也不能幫你真正免除業債,只有靠自己的行動來“還債”,多行善業自然可以多消惡業。命運就在我們自己手中,就在當下的一念一行中,人不需要迷信命運。

(轉貼)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阿彌陀佛 的影音

http://vlog.xuite.net/a121212207

 

(全)佛教QQ表情,歡迎下載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dit.asp?f=KOJS07G5H8219453&id=512874

 

 

 

 

佛教視頻網,129部電影,60部電視劇,205部動畫,547部紀錄片,1435首佛樂,655部佛典有聲書,4396個佛教講座,449部公益影視大全.共沾法喜,阿彌陀佛!!http://vod.fjdh.com/fjdh-va/

 


 

阿彌陀佛共俢

 


佛弟子導航網http://www.fodizi.com/fofa/1.htm


 

 

普賢佛教影音網站(粵語)眾多法師講座

http://poyinweb.com/audio08.shtml

 


 

空中結緣廣東話劇化故事網(三寶網推薦)

http://programme.rthk.org.hk/channel/radio/programme.php?name=radio5/chances&p=731&m=archive&page=1&item=500

佛教卡通:222部影http://www.fodizi.com/fofa/5_1.htm

勁正健康網http://www.cyt.tw/CureNews/CureNews.htm


 

 

(以上網址,歡迎轉載,功德無量)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