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集團(0992)

2007/09/10 08:51:16 網誌分類: 經濟
10 Sep

from :

http://orientaldaily.on.cc/fin/fin_b27cnt.html?pubdate=20070910 

東方日報<炒藝篇>

10/09/2007

 

聯想5元邊不妨收集

美 國 就 業 數 據 差 勁 , 增 加 減 息 機 會 , 美 元 匯 價 下 跌 , 加 速 日 圓 拆 倉 潮 , 並 拖 累 道 指 急 跌 , 相 信 今 天 亞 洲 區 內 股 市 必 大 幅 低 開 , 港 股 難 獨 善 其 身 。 不 過 , 在 資 金 自 由 行 的 憧 憬 下 , 這 正 是 趁 低 收 集 優 質 中 資 股 的 時 機 , 當 中 與 IBM 整 合 理 想 兼 發 揮 協 同 效 應 的 聯 想 集 團 ( 0992 ) 值 得 收 集 。

聯 想 早 前 證 實 擬 收 購 歐 洲 第 三 大 個 人 電 腦 生 產 商 Packard Bell ( PB ) 而 被 搶 高 , 或 許 有 一 次 成 功 購 併 IBM 個 人 電 腦 的 經 驗 , 讓 投 資 者 對 聯 想 的 購 併 活 動 更 具 信 心 。 然 而 , 聯 想 最 終 敗 予 台 資 的 宏 ( Acer ) , 收 購 PB 失 敗 , 拖 累 股 價 一 直 下 挫 , 至 近 個 多 星 期 才 徐 徐 回 升 , 走 勢 上 在 5 元 有 較 大 支 持 , 跌 近 此 水 平 正 是 低 吸 良 機 。 其 實 今 次 聯 想 雖 然 提 出 收 購 失 敗 , 但 此 舉 已 反 映 公 司 向 外 購 併 及 國 際 化 的 野 心 , 如 果 今 次 的 建 議 能 惹 來 投 資 者 的 興 趣 , 在 將 來 很 大 機 會 出 現 新 購 併 機 會 時 , 料 必 成 為 投 資 者 追 捧 聯 想 的 誘 因 之 一 。 在 個 人 電 腦 這 個 低 技 術 市 場 , 成 本 高 低 已 幾 近 成 為 勝 敗 的 主 要 關 鍵 , 有 內 地 相 對 低 廉 勞 動 成 本 支 持 的 聯 想 , 擁 有 較 其 他 國 際 競 爭 對 手 更 強 的 相 對 優 勢 , 何 況 公 司 在 成 功 收 購 IBM 後 已 打 響 名 堂 。

聯 想 早 前 公 布 的 首 季 度 業 績 反 映 公 司 在 控 制 成 本 上 頗 成 功 , 邊 際 利 潤 僅 較 上 個 季 度 輕 微 減 少 0.3 個 百 分 點 , 另 出 口 往 多 個 市 場 都 有 顯 著 增 加 , 例 如 出 口 美 國 同 比 增 長 15% , 亞 太 區 市 場 增 長 12% 等 , 預 期 增 長 勢 頭 可 持 續 , 可 趁 回 吐 吸 納 。

戴 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