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的寶藏

2007/09/13 17:42:56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3 Sep

        今天的陽光很美麗,海面上都灑滿了太陽身上掉下來的金粉,魚群在金黃色的大海中暢泳,連怕曬的水母都浮了上水面,享受太陽的恩惠。

                      

                                                   

        寄居蟹在他又厚又重的殼中,不肯出來,珍珠蚌問他是不是生病了,他說: “我最不喜歡曬太陽,紫外線會損害皮膚的。買海草保養品的費用是很貴的!一年一度的貝殼類選美大會快到了,我不想自己黑得像海膽一般去參加,多麼羞恥!” 貝殼聽了很興奮: “我也想參加選美大會呢!寄居蟹看看珍珠蚌,飽歷潮水沖刷的樣子,褪色的殼面,還附著幾片青苔,散發著陣陣海水的腥味,真的不明白他何來的勇氣去參選。

 

        “只要我當選了,就會成為這個海灘的大使,到處遊樂,而且個個都會認識我,那多麼好!”寄居蟹終日沉迷在妄想之中,並不斷想像得勝後的美好日子。時間過得很快,不知不覺就是選美大賽了。各位參賽者都把自己的殼打磨得閃閃發亮,像塗了一層又一層的油,只有珍珠蚌的殼是破破爛爛的,還有被鯊魚咬壞的痕跡,看了就令寄居蟹不安。怎料到珍珠蚌上台的時候,太陽剛好脫雲而出,使他熱得張開了咀巴,就露出了晶瑩剔透,閃著柔和光芒的珍珠,與太陽的光線互相輝映,美得令在場所有評判和參加者目瞪口呆。

 

        評判問,珍珠是如何制做出來的,珍珠蚌回答: “每當海中有傷害我的雜質走進來時,我就會釋放出一種分泌物去化解它,去包圍它,日積月累,本來令我痛楚不適的髒東西,就化成了美麗的珍珠。

 

        結果,珍珠蚌贏得了冠軍。寄居蟹氣得皮膚變差了,可惜即使他衝到海中裡購買再多新的美容產品塗在貝殼上,也培養不出一顆美麗的珍珠。

 

給孩子的話:

一些令你痛苦和傷心的事,是給你在心裡製造珍珠的材料,不要害怕打擊和挫折。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07/09/14 09:47:36 回覆
多謝你支持了嵐的故事!
2007/09/13 21:25:02 回覆
 多謝分享~
ivina
ivina 2007/09/13 19:45:13 回覆

意粉既生日石係珍珠 =〕

冇錯,好多時「每當海中有傷害我的雜質走進來時,我就會釋放出一種分泌物去化解它,去包圍它,日積月累,本來令我痛楚不適的髒東西,就化成了美麗的珍珠」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