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生命可重新開始

2013/12/10 07:03:28 網誌分類: 哲學
10 Dec

1   「我希望能有勇氣,過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而不是別人希望我過的生活。」

 

人往往後悔的,不是那些做過的事,而是那些沒有做的事;當人走到生命的盡頭,往回看時,往往發現有很多應該實現的夢想,卻沒有努力去實現。

 

環顧自己的生活方式、工作、感情、孩子,有多少人過著的,是自己真正想要過的生活?

 

一直以來,已習慣把別人的期望,當成是自己想要過的生活。

 

當你疾病纏身時,才發現很多的顧慮應該放下,去追求想要的夢想,可惜為時已晚。

 

 

2   「我希望當初沒有花這麼多時間和精力在工作上。」

 

每一個臨終的男人,都說因為工作,錯過了關注孩子的成長,錯過了許多和親人相伴的時間,感到很深的後悔與愧疚。對許多職業女性來說,這也將成為一個新問題。

 

如果把生活變得簡單些,你也許會發現,自己在做著很多以為需要做,但其實不一定需要你做的事。只要騰出這些時間,你將會過得開心一點。

 

 

3   「我希望當初能有勇氣,去表達我的感受。」

 

太多的人,經常壓抑自己的感受與想法,只是為了天下太平,不與別人產生矛盾和衝突,漸漸凡事選擇中庸,但無法講心底的真話,久而久之,長期壓抑的憤怒和不,帶來許多身體的疾病與消極的情緒。

 

也許當你直言不諱,你會得罪某些人;但也有可能,因為你的中肯,你們不打不相識;又或者和人翻臉,卻正好讓你乘勢而擺脫這種,需要你壓抑自己的感受,才能維持的累人關係。

 

不管是哪一種結果,你都肯定是贏家,不是嗎?

 

4   「我希望當初能和老朋友經常保持聯繫。」

 

老朋友的好,總要到自己有事,需要別人幫助的時候,才會想起。

 

多少人因為自己忙碌的生活,忽略了親友,忽略了許多曾經閃亮的友情。很多人臨終前,終於要放下今生金錢權力的追逐,卻放不下心中的那份牽掛。

 

朋友也好、愛人也好、親人也好,生命最後的日子裏,他們才是我們最深的惦念。

 

 

5   「我希望當初能讓自己活得開心點。」

 

走到生命的終結時,才發現生活得快樂,才是今生最好的選擇。

 

平日在自己設定的習慣和生活方式中,活得太久了,習慣了掩飾,習慣了偽裝,習慣了在人面前堆起笑臉。笑不是真正的快樂,只是給自己安全的一種保護色。

 

他們以為是生活讓他們不快樂,其實是他們讓自己活在不快樂之中。臨終的時候才發現,別人怎麼看你,又有什麼關係呢?

 

被人覺得傻也好,被人覺得怪也好,每天開心快樂過,有什麼比這樣更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