掟鹹鴨蛋的啟示

2013/12/10 19:31:59 網誌分類: 講人自講
10 Dec

 

 

官民鬥鬆踭

臭草遇臭甖

紫荊無寧日

大眾被玩殘

 

某日公家大賬房掌櫃鬍鬚仔跟隨督爺施威出席唱好政改荒案推銷會時、忽然遇上射蚊連人馬在場抗議、其間有人向督爺掟鹹鴨蛋。點知本來要打督爺的鹹鴨蛋竟然誤中副車擊中鬍鬚仔的額角。幸好那只是一隻鹹鴨蛋、如果換上是黃教頭在爛法會向大總管林阿媽作出嘅“瘟卿提示”所講的汽油蛋嘅話、那就不愖設想矣!事後射蚊連頂爺長毛哥發表聲明指、掟鹹鴨蛋乃係世界各地人民對政府有異議時嘅常規動作。但係督爺就話會親自跟進呢單嘢、不把暴力者繩之於法絕不罷休。點知當事人鬍鬚仔唔領情、反而打趣的說幸好他早有預感在入場之前先除下那件飲衫而倖免破財、如此這般便輕輕鬆鬆帶過此事。就係咁、鬍鬚仔就被稱讚為有幽默感、而施威就人家狠批小器。

 

究竟點解政府向街坊推廣政改荒案、而大反派嘅反應會如比強烈呢?據說大反派認為以四大界別作為提名機構、擺明要封殺他們入場競賽嘅機會。因此他們認定今次的咨詢是假的、普選也是假的。如是者、一方指具有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應該由全城居民組成、而另一方又咬定全民提名根本不符合歸本法規定、於是黃教頭又作出“瘟卿預告”指紫荊城除了搞革命之外已無別的路可走。

 

坊間有一個講法、要解決問題其實很容易、只要亂制派和大反派各自提供一名候選人、再交由全城街坊一人一票挑選其中一個出來坐上督爺寶座、假如投票總數低於某應可程度、即表示兩名候選人皆不為沉默大多數的接納、競賽便要作廢、然後從頭再來一次、那就可以保證普選係真嘅。但問題是、萬一由陳四姑勝出、而朝廷又拒絕簽發任命狀嘅時候、點算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