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人難得甚麼?_合訂1

2014/01/11 09:00:14 網誌分類: 忽然想起
11 Jan

1.人難得謙下! 特別是自己出位時, 少見有人能夠保持冷靜清醒; 反而是語無倫次, 不知所謂! 人難得提點! 為了不想[教識徒弟無師父]的原則下, 絕對藏私來自我保護, 甚至寧願失傳亦不願下傳. 人難得公道! 身處這個見利忘義的世代, 有好處的盡歸自己, 有責任的盡卸他人! 以上三類人, 我們屬於那一類是無罪的呢?

2.人難得承擔應負的責任! 當然, 權利與義務就在眼前之時, 多數行使前者卻漠視後者; 因為前者可以在人前威風; 而後者卻有機會在人前出醜! 人難得放下屬於或不屬於自己的一切! 前者是為了執著而後者是源於貪心! 人難得做到言行合一! 批判別人往往勝過批判自己或所涉及之親友. 所以說: 一個人兩條心不算多!

3. 人難得能夠認識自己! 基於人人都有黑暗點藏於心靈深處, 很怕被人觸碰; 更怕要面對承認之餘還要糾正不應有的陋習! 人難得寬宏大量! 當自己犯錯時希望別人能夠接納外, 給予改過自新的機會; 當別人犯錯時卻可以不留情面置人於死地!! 別人留自己一條生路是對方蠢愚做法; 自己不給別人生路是以免放虎歸山!

4. 人難得實事求是! 我們慣了聽風便是雨的片面, 所以當遇到任何情況時都不會冷靜, 更不會了解真相後才發表意見, 往往言論失衡! 人難得將夢想實現! 我們慣了望觀態度望天打救, 從不想想自己可以做些甚麼, 才導致不斷錯失良機的次數出現. 人難得風光不忘難友! 我們慣了掩蓋出身, 通常對識於微時朋友絕交.

5. 人難得現身說法承認錯誤, 並將始末一一道來, 給後人或意圖犯罪的人提個醒, 從而減少罪惡的衍生以及遺害! 人難得分享所有, 將所有經歷歸納的成果剖白, 激勵人生, 勇於面對挫敗! 人難得愛人如己, 將自己所思所想所盼的, 先一步善待他人, 撫平人際間因誤會而起的隔膜! 人難得放手, 將屬於或不屬於的放下.

6. 人難得依據行事! 多數捕風捉影, 將流言當真, 以是非當人情下流傳出去! 人難得放下成見! 不是自視為聖人永不犯錯; 便自視為法官胡亂批判! 人難得未雨籌謀! 多數先使未來錢下欠落一身錢財債及人情債! 人難得處處留心! 多數是粗枝大葉, 忽略當前身外環境, 失去寶貴機會! 人難得小說多做! 不願意將勤補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