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轉移_學養之源_合訂2

2014/01/11 08:53:31 網誌分類: 忽然想起
11 Jan

很多人也曾試過頭痛到似爆裂程度, 當精神目光心態及注意力轉移到其他所關注事項, 可以頓時忘記了頭痛! 這種便是轉移; 這樣便是取捨! 其實在生活中, 我們可以化腐朽為神奇; 可以將不開心的轉移為開心; 將痛苦的轉移為快樂; 將執著的轉移為釋放! 做與不做, 在於自己願意計較與否, 跟別人沒有直接關係.

有些人對成敗得失看得很重; 亦有人對成敗得失看得很輕? 同樣是四種情形, 為何兩批人有截然不同的看法! 前者視為生命的全部; 而後者視為生命中的某部份! 如此一來, 心態所轉移的方向便成為輕重的源頭, 令到當事人可以看得開看不開; 可以放得下放不下! 歸根究底, 全是轉移力度走向那一方? 結局顯著不同.

我們不妨再以時間為例! 我們可以將在家中的12小時轉移到公司上班, 一個月26. 那麼, 在家的時候明顯減少, 在公司的時間明顯增多! 到月底了, 銀行戶口多了26日工資, 原來是公司會計將應付的工資轉移到我們的戶口內. 相反, 在家的時候多了, 在公司的時間相應少了; 工資更順理成章的少了? 不是很正常嗎?

其實, 我們應該知道轉移的重要性時, 要學懂如何駕馭它來達到自己心中所思所想所行! 等同現今世界所說的要懂得取捨; 要懂得為自己的未來舖排; 要懂得在適當的時候釋放壓力; 要懂得到適當時候擇善固執! 轉移隨心之所向; 想成功或失敗; 想開心或痛苦; 想計較或豁達; 不是別人不願意幫忙, 而是無能為力罷!!

以此為據, 求學問的將吃喝玩樂的時間精神轉移到深入書中義理, 學問及成績自然與日俱增. , 太著重學問探研, 忽略健康, 漠視適當運動及飲食營養等均勻, 導致出現病變! 這何嘗不是轉移了嗎? 古人教導我們要權衡輕重, 何嘗不是叫我們懂得取捨嗎? 那不是教我們要順其自然地作出適當轉移嗎? 各位可有同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