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靈_性教育_合訂2

2014/01/13 09:26:38 網誌分類: 忽然想起
13 Jan

老伯伯說在[性教育]之前要多加一個[] ----> [靈性教育] ----> 人人以禮存心, 自然身不妄行, 意不亂想, 話不胡說, 事不莽撞, 情不亂投, 欲不亂生! 自此人人清白自持, 不是修行人亦與修行無異. 至於[], 應從小孩三歲起便要灌輸, 到十八歲時生理發育完成, 心態理念亦隨之成熟, 免去任性胡為.

從上述而另加推論, 無禮之人名為[性病] 靈性被污染了 -----> 應守禮而不守名為性無能; 與禮對立的名為性變態; 見死不救的名為性冷感; 慾念頻生的名為性衝動; 貪得無厭的名為性饑渴; 放縱欲念的名為性痴迷; 強加於人的名為性虐待 所以, 現代的性教育只能治標不能治本, 對靈性起不了任何幫助.

所謂[心態帶動形態]! 凡一切教育不從心靈上灌輸, 只知從行為上約束是沒有用的! 好比種樹只顧枝葉, 不顧樹根, 便是[本末倒置], 因此累死無成. 我們慣性用不同理由來掩飾內心的罪行, 以不成理由為理由作為自己的辯解, 間接形成了雙重標準, 自己可以原諒, 別人不值得原諒, 自己可以錯, 他人錯不得.

這種雙重標準, 不但分化, 而且造成極端的對立, 在某程度而言是絕對自私! 自私本來就是私心而起, 心有所想便身有所行!! 心性本來就是一體, 心有私時性有污染, 私是心病卻間接形成性病 靈性染病!! 故此, 性教育忽略了靈性是空泛的舉措! 離開心靈為主導的, 猶如交通工具離軌般險象橫生下死亡.

想靈性無病; 想要性教育有效, 必需要從根本下手, 不是從枝葉下手! 論語曰:[一日克己復禮, 天下歸仁焉!] 可見得這個禮的重要性; 亦可見得這個禮不是要求別人做, 而是要克制自己私心私念來恢復天性本有的禮. 只要人人守禮, 便是個個有道, 即是以忠恕為立身處世之法, 這便是仁! 無禮, 仁從何而立?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