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2014/01/14 08:42:06 網誌分類: 忽然想起
14 Jan

說到[]! 百份之九十九的人只會意識到男女色相情慾淫褻! 性這個字是如此簡單嗎? 我們是否忽略了它的造型 ---> 豎直的心而生的一切念頭帶動一切行為! 難道它只是用在談情說性嗎? 如果有這樣思想, 既是侷限了自己, 更是誤解了它! 它跟人類是分不開的; 它跟宗教是分不開的; 同樣它跟科學醫學是分不開的!

, 單字名性;
儒家曰天性; 佛家曰覺性; 道家曰元性;
不從外得曰自性; 原始面目曰本性;
有求必應曰靈性; 無私無偽曰真性;
合乎倫常曰人性; 情緒交流曰感性;
隨緣應用曰心性; 不負本質曰良性;
違犯本質曰惡性; 知錯知愧曰血性;
歷根不忘曰記性; 作風依舊曰習性;
脾氣污染曰稟性; 泯滅人倫曰獸性!

種種稱號, 都不離一性!

提到[], 自然不得不提[性教育]! 全球人士都錯解這三個字, 將它侷限於片面的男女情色的路頭! 想大自然動物界內, 不需要人類的[性教育]而能夠傳宗接代? 我們眼中的落後部族既不文明又無教育水準, 何解可以繁衍後代? 有識之士曾教導過動物 / 落後部族要開枝散葉嗎? 沒有的事! / 他們是發乎天性自然!

[
性教育]前面應該加多一個靈字成為靈性教育! 凡違反靈性的都是性病; 應有交流的是性行為; 見死不救的是性無能; 幸災樂禍的是性變態; 遠離倫常的是性冷感; 強加於人是性虐待; 遇事急躁的是性衝動; 怯於人際的是性窒礙; 能夠改善的是性治療; 洞悉因由的是性心理! 以上種種病變, 必要時是需要宗教指導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