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黑貓、白狗與我

2006/10/23 06:41:16 網誌分類: 寵物
23 Oct

  有一隻黑嘴貓咪,就地認養半年有餘,初始,牠不信任認何人,更別說碰觸牠。有 一天,牠不小心被撞及大馬路上,動彈不得,心想,糟了,活不了了?難掩內心恐懼,期盼牠不要再二次傷害,車又來了,好快好急,不管了,上前抱起牠軟弱的身體,眼前是牠那張黑色的小嘴正流著鮮血。
為何我養牠有些時候,我還是抓不到牠,撫摸不到牠,而是要在如此無奈之中抱著牠,牠還活著,於是,將牠置於草皮上吸取些草味土氣,再決定是否有送醫必要。
  當我決定送醫時,牠竟可以不領情,使勁夾著無力的後腿──跑了。那一幕真是傻了眼.....牠還是不信任我,也好,終究能跑是好事,牠會好起來的。
  過了幾天,黑嘴貓咪不再出現,半個月過去也沒見個影子。....死了,也許...直到幾乎要忘記牠時,遠遠我聽見一聲熟悉的叫聲,牠站再高處呼喚我『我在這裡,我在這裡,謝謝你救我!』
  我眼中的淚不停打轉,問牠『這些日子你是如何熬過來,都吃些什麼...』
  『別再問了,我肚子好餓啊!』
  『是啊!我給!我立刻給你吃的,別亂跑ㄜ...』
  就這樣,牠幾乎是每天等著我,我似乎也可以在比較近的距離看著牠。雖然,我還是摸不到牠,但我想,只要牠願意等待,我會給牠需要的溫暖。
  這一天,我騎著車正在路旁等紅燈時,有一隻很排骨的狗兒搖擺著尾巴朝我走來。好納悶!
  『我認識你嗎?』
  『我想起來了,是你!是你!真是你啊!小白,你長大了,你的兄弟姐妹們?為何你落單?我都快不認得你了。』
  小白,是路邊流浪的灰狗生的孩子,自從斷奶之後母狗就帶著五隻狗子學習追逐我摩托車經過的碰‧碰聲,之後母狗再也沒出現,這次是確定死了。
  小狗子們寄居在停車場旁的竹林中,當太陽下山時,我就帶著飯‧菜‧食物‧水去餵食,只是當車子 一停下來有一隻前導犬大老遠提高分貝狂叫說『快!快!快!兄弟姐妹們,吃──飯──囉...』
  『噓,噓!不要再嘶吼了』牠深怕同胞餓著,結果是大夥搶著吃,牠確還叫個不停。
  就這樣一天天過去,慢慢也長大了,我無力再負荷牠們的伙食,我選擇離開,放棄..內心是掙扎痛苦,這是不得不的決定。我常想,我不是勇敢的人,今年是五隻,明年呢?
  我在路旁望著小白,想起牠的同胞,有一股難以形容的酸湧上來。
  『好吧!小白,跟我走...車好多,快!跟上』我正帶領牠跨越四線車道時,一個不小心,爆衝,人帶車劃過橋面摔倒在橋墩。
  『哀!好疼』此時,牠跟上來了,無辜的眼神像是道歉...『算了,不關你的事,是我自己不小心』
我的傷可以痊癒,可是小白未來的路正長,會不會再次受傷誰可保證。
  我暫時安置牠在友人木板寮,不過不被允許長期居住。有時,好希望自己有足夠的能力給在外流浪的狗一個溫暖的家,只是,每天一覺醒來,路旁還是有這麼多流浪的生命,每天忙碌,只為一餐飽。
  我想,若有前世,我也一定是狗!同悲同喜漫長走過三十個年頭。

                                                        作者:陳冠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FR 芷
FR 芷 2015/02/22

{#200901242337194856.gif}

2013/06/22

永遠懷念 可愛豬豬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4

桃花依舊

人面全非

珍貴回憶

{#icono_67}

小女子
小女子 201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