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專欄)朗屏《Accro》冠軍級咖啡店食後感

2014/01/29 00:32:48 網誌分類: 飲食
29 Jan



『Mary CHAN』(18) : 一位非常喜歡寫作以及繪畫之香港文學少女。無論在閱讀又或者在創作之時,一杯香濃的咖啡總是和她為伴。






(文章部份 --- by Mary CHAN)

HELLO!!!我好似好耐都沒出場了,因為大家都好忙了,今次能夠出來主力寫這一篇咖啡店評真好。而香港人生活繁忙,要抽時間慢慢細味一杯咖啡就的確很難,當然飲咖啡的確要趁溫度飲才好味道,但一間咖啡店的特色就要慢慢細味了。

當然能夠看到一間咖啡店一步一步地成功地發展確是很難得,這份稿件的籌備已是斷斷續續近一年多,題及的地方就是位於朗屏站附近的冠軍級咖啡店『Accro Coffee』。



店內地方雖然不大,但勝在坐位都算闊落,而且店內陳設既有近代風之外,咖啡師之一也是極喜愛日本搖滾樂,不過當然店內的音樂也是非常適中,更有不少和咖啡相關的陳設。





雖然店內主打是咖啡,但當然有咖啡的地方總會有cake。對於我這位對甜品毫無抵抗力的人來說,當然想件件都試啦。







雖然每次的蛋榚花款不多,但味道都算可以,較合咖啡的應是朱古力蛋榚呢。


而一間咖啡店差不多一定有的設備,除了是製作Espresso等等的義式咖啡機之外...


虹吸式的咖啡塞風煮器,英文就是Syphon,這種煮法工夫較多而且要求精準熟練,但最能把咖啡的特式表現出來的就是用這個沖調了。雖然所知的沖法基本有兩種,但不同的溫度,時間,豆的配搭以及咖啡粉的撥動方法也會影響性格了。



先講講常飲的Cappuchino及凍Mocha,Mocha的朱古力味及可可的感覺濃但不見喧賓奪主,而Cappuchino以傳統的心形拉花,比街外的連鎖咖啡店來得厚而濃郁之外,在處理中亦不會過多的氣泡,非常實淨。



而這杯好似cocktail的凍咖啡就是在香港頗難品嚐到的shakerato,這個在夏天的意大利酒吧中常見的咖啡特飲,而espresso加上少少糖以及冰塊,以手搖方法製成,未飲已感到陣陣涼意之外,咖啡的微酸以及凜冽的特濃咖啡的特式聚在一杯中,消暑涼品。

而剛剛講過的Syphon,當然就是煮咖啡不可或缺的好Partner,而今次就講講我試過的兩款,第一個是這兒特製的"音樂豆"。這豆曾獲咖啡賽的亞軍 呢!而這咖啡的確和內容所講有很長久的餘韻而且質感柔滑,而且在剛沖出來的時候飲和隔了一兩分鐘飲出來的感覺又有少少微妙的變化,雖然看起來一杯很黑的咖 啡好似好苦,不過就似紅酒一樣在細味中出現千變萬化。



而第二款就是來自埃塞俄比亞的耶加雪非Yirgacheffe,耶加雪非位於埃塞俄比亞的中南部,這兒位於海拔1800米以上的高原地帶,生產出來的咖啡 卻是世界有名的。這種咖啡有點吸引少少辛辣的風味之餘,亦帶有鮮明的檸檬和蜂蜜香,入口酸味及甘香撞在一起,給人性格開朗的感覺哦。



在這兒可以輕輕鬆鬆飲各種各樣的咖啡,店內更不只是街坊來幫襯,我更見到有些人專程駕車由馬鞍山前來品嚐,而咖啡師更會在店內更是非常用心地和咖啡客談天說地,亦會講講咖啡經呢!

何解我會稱這兒做『冠軍』?皆因這兒的咖啡師之一是Hong Kong Siphonist Championship2012及2013年冠軍之外,今年更遠征日本東京,成功擊敗世界對手成為2013年World Siphonist Championship,在這兒恭喜梁小姐之外,亦恭喜另一位在2011年同樣奪得Hong Kong Siphonist Championship亞軍的莫先生呢,因為我在這兩年內都飲過他/她們各自炮製的咖啡,除了令我更喜歡咖啡之外,亦令我知道咖啡的學問何其多呢!





(歡迎大家SHARE!)

馬場樂子 (18) : 來自日本的賽馬版看板娘,平時喜歡馬術外也會為賽馬資訊作報導。

Viva Viviana Viveiros (18) : 居澳的中葡混血兒,亦都是馬場樂子的馬術班同學,個性活力十足,喜歡白馬。

以下是二人的對話

馬場樂子 : Viva,馬年就到,我們每人抱住自己的小小馬,要做甚麼和大家見面好呢?

Viva : 我們和馬一樣活躍,就跳一下來寓意讀者有個飛躍馬馬年好嗎?

馬場樂子 : 這樣就...1、2、3、GO!


(較大的圖)


此Wallpaper由河馬仔設計及監製及持有版權、由香港同人畫師---飛鷹妍@緻妍軒繪製而成。這種活力希望大家喜歡呢。

*(圖中所述之故事及看板娘人名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2022/01/01「河馬仔賽馬專欄」,又有年頭開始輸。

是日 : + $1000 - $15000 = - $14000

累績 : - $14000 - $355115 = - $369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以下分析只是河馬仔個人觀點,注數只是河馬仔自己會買的,僅屬參考而已,賽馬沒有必勝,絕不可以孤注一擲或投注過度。)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9/19


2021/09/19「河馬仔賽馬專欄」,我諗我九月要收工了。

是日 : + $1944 - $19500 = - $17556

累績 : - $17556 - $337559  = - $355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7/11



2021/07/11「河馬仔賽馬專欄」,全季以今日中都冇用,埋單輸$126224結束今季。

是日 : + $13992 - $18900 = - $4978

累績 : - $4978 - $315025 = - $3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