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既然_卻為何?

2014/02/06 08:33:44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06 Feb

既然可以愛, 為甚麼要恨呢? 原來因愛不到, 所以成恨! 只要去到真心真意, 是絕不會有恨; 既然可以取, 為甚麼要捨呢? 如不能有捨棄, 很難獲取! 只要恰當的捨棄下, 是取的另一面; 既然可以真, 為甚麼要假呢? 如果沒有虛假, 怎知純真! 只要受不了虛假時, 是純真的表現; 在在處處, 都離不開一個念頭及抉擇!

是與非; 正與邪; 好與壞; 佛與魔; 對與錯; 黑與白; 曲與直; 真與假; 偽與誠等, 都有一條分界線! 向左向右; 向前向後; 向上向下; 盡在自己的一個決定. 或會有人說是受了別人的蠱惑; 受了別人的誘導; 才會作出錯的決定! 是這樣嗎? 不一定呢! 總的來說是內心沒有堅定不移的正確主見, 才造成他人有機可乘!

人總在不知不覺間變了, 雖然週遭的人會指出變了, 當事人一定矢口否認! 因為就連當事人並不知隨著心起了微妙變化而澈底改變!人之所以知道自己有否變換, 實有賴於平時對追求物慾的程度很低! 當起心動念有違平時的作風時, 內心便會有一種覺性告訴自己關於這種念頭是異於常日,才透過反省後避免魯莽犯錯! (12年10月稿)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