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巴黎易得精神病?

2006/10/24 00:17:53 網誌分類: 旅遊
24 Oct

 

 

 

本來沒有打算那麼快就說巴黎,不過最近看了一篇報導之後,立即忍不住要跟大家分享。轉述路透社的新聞,標題是日觀本光客巴黎夢碎,每年約12人需接受心理治療。 

節錄內文: 每年約有12名日本觀光客在造訪巴黎,身歷其境,遭受當地人不友善的對待,並親眼看到骯髒的街道,以致期望破滅後,需要接受心理治療……. 

「服務於聖母大教堂附近神之家醫院(Hotel-Dieu hospital)的心理學家馬莫迪亞(Yousef Mahmoudia)告訴星期日報:「約有三分之一病患立即好轉,另有三分之一病情復發,其餘則罹患精神病。」

 

 「該報將這種心理現象稱作「巴黎症候群」(Paris Syndrome),而精神病學期刊《Nervure》早在2004年時,便率先詳加探討。」

 還記得十年前,去巴黎的時候,感覺上街上沒有那麼多黑人,但最近一次再重臨舊地,還以為自己去了南非。不是種族歧視,而是感覺的問題,特別是我們華人很少接觸黑人,突然滿目都是黑人的時候,自然會產生奇怪的感覺。當擠入地鐵車廂之後,你會見到黑人們的目光總是兇惡的,加上體型龐大,不奇然就會多了一份戒備狀態。再加上,一年前黑人在巴黎的大騷亂,這份先入為主的形象就更加強烈。 

這是一個印象與感覺問題,再加上一些活生生的事例,你更加會覺得黑人真的不好惹。

事例一: 前往依山而建的巴黎聖母院時,見到那座白色的漂亮教堂,覺得很美麗,心情也十分輕鬆,可是由山腳行上去之際,突然看到前面,有一排黑人一字排開當著去路,虎視眈眈。面對如此環境,身材矮小的我,唯有向前衝過敵陣,可是對方人多世眾,被他們苦苦纏著。原來,他們是要把鞭子強套在你的頭上「屈」錢。最後,唯有開行馬力衝過去才得以脫身。

 事例二:我的同事去梵爾塞宮的時候,下車時迎面而來的黑人,公然伸手入她掛在腰前(視線前方)的袋裡搶劫,嚇得她花容失色。 除了,黑人事件之外,法國的街道經常有警車響號,地鐵站內經常傳出陣陣的尿味,還有只會對你講法文的餐廳服務員,還不理你是否懂得點菜。 

很多人說巴黎很浪漫,但我跟日本遊客一樣,幻想完全破滅,唯一不同我還不至於看心理醫生。

 

 

歡迎大家回應,或到www.opmpo.com交流意見啦!

 

回應 (4)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6/10/26 02:01:18 回覆
我出外旅遊一定唔會選巴黎!
2006/10/24 23:26:12 回覆

To: 衛真

已經有左精神病,就應該去多次巴黎,因為果度可能撞返一兩件,同樣有精神病但好可愛的日本妹。

To: 尋找大雪怪

對呀,所以去到外面,其實唔好著得咁靚,而且錢亦唔好集中一處。不過,遇到呢d情況,即使冇損失亦會影響行程既開心指數。

2006/10/24 08:02:16 回覆
我唔使去巴黎都已經有咗,點搞?
2006/10/24 02:02:57 回覆

公然伸手入她掛在腰前(視線前方)的袋裡搶劫?

我聽到都嚇出精神病呀.....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