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早會

2007/09/21 11:25:16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1 Sep

今天又有學生見暈了。

為什麼身為每天都活動,必定會比成年人更健康的學生們,從第一周次到現在第三周次,每一天,同一個地方。
學生集會後,老師在台上演講分享什麼經歷,「活得更進步」這個主題引發出各種不同的故事。可是又有多少學生真的在聽?從老師上台分享後,必定會有最少一位學生身體不適要提早離開。那麼老師的分享還有意義嗎?從那一位學生開始,其他同學們已經失去了對台上老師演講的專注力。或許一開始已經沒在聽。
要是每一天,都有學生證明給你看,早會只會令學生受不住,是不是就算幾百年沒有改變,也應為學生們想點辦法呢?就算不能改變地點。

從前還是全日學生的我,沒有關心過此問題,只知道要是自己要上台演講,就要以最快的速度講完,那麼,學生就是最喜歡的。
可是,愈是接近離校的那一天,就愈想早會的時間不要結束。那是全校集合在一個地方,告知全校自己有什麼成就,如告知全世界自己成功了一樣。
「即使大家唔再讀書,就算大家往後有幾忙,我地都要約出黎。」最後一天,大家的心中只有這個想法。可是現實,又有多少人真的能夠做到?從一星期一次,到兩星期一天,到一個月一次。最後會不會真的就此忘了?大家不是在最後一天說過:「就算往後有幾忙,我地都要約出黎。」這句話,很快就會成為泡影。

什麼時候回校找老師?很閒先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