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松鼠藏花生過冬

2014/02/26 13:57:53 網誌分類: 寵物
26 Feb

大家有沒有見過松鼠?

 

在香港可能比較少見,但在美國和加拿大,只要走在公園裡,甚至在自家的後花園,都會不時見到小松鼠的縱影。

 

 

58歲的加拿大攝影師Gordon Keith Parrott,就在家中的後花園裡,看到這隻可愛的小松鼠正在吃花生,於是拿起相機,拍下了牠趣緻的食相。

 

小松鼠很懂得善用口內的空間,盡力把最多的花生,放進自己小小的臉頰內,你們想想,這隻松鼠口裡,一次過可放下多少粒花生?

 

{#1959319_632672396768977_1870523933_n.jpg}

 

這隻小松鼠,拿起第一粒花生品嚐過後,就快速地把花生藏進自己的面珠內,然後又拿起第二粒花生,充滿信心地再把它藏進自己的左臉,以為牠已經再沒空間藏進第三粒花生了,正打算放下相機,怎知道小松鼠巧妙地把第三粒花生,藏在牙齒中間。

 

由於松鼠不會冬眠,所以牠們會預先儲存食物,在秋天時,小松鼠們會把堅果類食品儲存在口中,再放回預先挖好的洞穴,寒冷的冬天,就靠這些食物度過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