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稱短期不會發生金融危機

2014/03/17 09:43:35 網誌分類: A股 期指分析
17 Mar

巴菲特稱短期不會發生金融危機 




美國“股神”巴菲特14日參與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頻道(CNBC)一檔節目錄制時表示,未來有可能再次發生金融危機,令金融市場遭到衝擊,但這種情況短期內不會發生。他表示,如果全球股市在近期暴跌50%,將令他“大感吃驚”。 

巴菲特表示,2008年之後,投資者剛剛從危險的情境中走出,因而將在一段時間內更加謹慎。他對58歲的節目主持人喬克恩說,自己可能不會看到,但喬克恩將看到道指突破10萬點。

巴菲特還表示對美國自2008年以來的經濟復蘇持樂觀態度,不過他預計今年美國經濟不會加速增長,而是將繼續緩慢爬升的勢頭。他指出,即便美國沒有救助那些大型金融機構,美國經濟仍將上演“王者歸來”,因為“農田沒有消失、產能沒有消失、創造力沒有消失,人們想要未來生活得更好的願望沒有消失”。

此外,巴菲特還建議投資者遠離比特幣,他指出比特幣沒有內在價值,是一個“海市蜃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