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的魔法

2014/03/25 07:28:27 網誌分類: 藝術
25 Mar

 

不講不知,這些美麗的畫作,都是出自40位認知障礙症患者之手,當中更包括光纖之父高錕教授,透過繪畫,不單可以陶冶性情,也可以用作治療。

 

 

其中一位「抽象派」大師,只見他在畫布擺開的瞬間,揮舞著畫筆,渾然處於一個忘我混沌的狀態,短短數分鐘內,一幅水墨畫就在眼前出現,若果不及時移走畫布,那幅傑作,又會回復混沌一片!

 

 

給光纖之父高錕教授上的第一堂課,好像在「打仗」一樣,這也不難理解,因為教畫的導師,對教授來說,完全是一個陌生人,而要讓他明白導師的指示及引導,確實是個大挑戰!

 

 

但導師學習聽他說話,與他一起笑一起畫,慢慢透過繪畫,建立了一種信任和瞭解,約一個月的時間,他已經可以開始由畫在空氣中,到畫在畫布上,雖然只是一點一點地,將色彩點在畫布上,但也畫得有板有眼,愈畫愈好,愈畫愈投入!

 

{#1901150_410066125796508_302289730_n.jpg}

 

這些圖畫,說明了每人心中都有一個小宇宙,透過創作,就能讓這小宇宙被發掘出來,而對認知障礙的老友記來說,即使他們以前從未學過繪畫,甚至沒有機會上學,但他們圖畫中的筆觸和用色,均表現出作者的個性及風格。

 

 

在空白一片的畫紙上,他們也可以畫出他們的彩虹!

 

{#1958157_405957366207384_376391959_n.jp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