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里巴巴上市、騰訊失寵

2014/04/17 10:46:42 網誌分類: 經濟
17 Apr

2014-4-17 08:00 聯儲局主席耶倫(Janet Yellen)指,即使勞工市場改善,儲局仍會繼續支持經濟復甦,市場理解為早前提及最快在2015春天加息機會不大,美股第三天上升。市場傳阿里巴巴下周將會在美國提出上市申請,阿里2013年第四季銷售收入增長66%,賺13.5億美元,預計全年賺35.6億美元,現時市場估計以1600億上市,歷史市盈率45倍,樂觀市值可達2000億,以歷史市盈率56倍上市。騰訊銷售增長只有約40%差於阿里巴巴,全年賺25.4億美元,估計難在45倍市盈率支撐股價,即騰訊市值不應高於9千億港元,而合理股價水平是$480樓下,等銀行牌照到手再評估目標價,但無論如何估值上限不超過高過66倍PE,即市值最多萬三億港元、股價上限$700。

昨晚黑期由低位22594向上,在22676至22696稍為整固,便突破阻力,最高22866,全晚波幅272點,今早22800好淡爭持。但昨日收市後傳出四大內銀4月存款大減1.9萬億人民幣,另外仍然預計5、6月會大量信托存款到期後續期會有困難,再加上滬港股市互通,權重的內銀及內險股相比A股有5至20%溢價對股價有壓力。老外現時唔會托高本港地產股、因托高隨時會被大股東批股抽水集資;內銀內險又唔得;賭股在繼續打貪的大環境下表現亦是一般,如果騰訊無力向上,在沒有領導股的時代,期指好友大戶唯有用回到舊路用匯豐、中移動、AIA托指數,估計四月在250日線約22450暫時有支持。

 

金曹     http://facebook.com/jincao8

期權分析師專頁   http://facebook.com/azoption

 

股票投資新手常見問題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asp?f=IGHCKEJP8M22369&id=559281

 

 

免責聲明/Disclaimer: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