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保守走進二季度

2014/04/22 11:43:52 網誌分類: A股 期指分析
22 Apr

基金一季報:平均倉位為77.9%,相比前一季度末下降了2.43個百分點。權益投資規模最大的前十大基金公司中有九家公司減倉,其中華夏基金平均倉位從77.44%下降到72.94%,減倉4.53個百分點。

【 時間:2014-4-22 7:43】



基金保守走進二季度
2014-04-22 




基金一季報披露完畢。公募基金投資趨向保守,一季度末整體基金倉位較前一季末下跌2.43個百分點;基金繼續拋售金融、地產、制造業,增持信息技術、衛生和社會工作等新興消費行業;重倉股的調倉邏輯遵循減持重倉股、金融股、電子股,配置創新和消費股並適度參與主題投資的思路展開。



倉位下降2.43個百分點

天相統計顯示,全部基金一季度末的平均倉位為77.9%,相比前一季度末下降了2.43個百分點。權益投資規模最大的前十大基金公司中有九家公司減倉,其中華夏基金平均倉位從77.44%下降到72.94%,減倉4.53個百分點。

行業配置角度,年初被討論的風格切換至今仍未發生。一季度基金最看好的行業是“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基金持有市值從去年末的846億元升至今年一季度末的1027億元;基金在“衛生和社會工作”、“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教育”行業也有所增持。



格力電器遭減持比例最高

一季度,基金在大制造業上市值折損達到752億元。在金融業上,基金持股減少了259億元,在房地產業上,持股減少了74.6億元,在批發和零售、建築業、水利環境和公共設施管理業等行業上有50億~100億的資金外流。因此在多數行業上,基金都發生了減倉,規模超過1400億元。

重倉股方面,減持重倉股、金融股、電子股,配置創新和消費股並適度參與主題投資,是基金在一季度的主要調倉行為。

在基金增倉前50名榜單中,東華軟件、益佰制藥、貴州茅台、比亞迪和易華錄分居前五名。這些股票恰好對應著信息、醫藥、食品、可選消費和政府開支等五大熱門領域。其他增倉靠前的個股還包括金風科技、彙川技術、宋城股份、香雪制藥和信邦制藥等。

而格力電器成為一季度基金減持比例最高的個股,中國平安位居第二,歌爾聲學、大華股份、海康威視位居第三。



天弘基金升至一哥

憑借貨基的大擴容,部分基金公司公募資產規模排名迅速躍升,行業前十大排名劇烈變化。

截至一季度末,天弘基金公募資產規模達到5536.56億元,排名行業首位,較去年末1943.62億增長184.86%。去年末排名第4和第8名的南方基金和工銀瑞信,一季度末已分別躍升至行業第3和第4,季末規模分別為1912.36億元和1719.53億元;原本排名12位的彙添富基金則在一季度擴容400億,規模躍升至行業第8;上投摩根也以863.64億元的規模從去年末的11名向前一步躋身前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