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锋相对?

2014/05/04 14:31:42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4 May

以下是今日太阳报的专栏:针锋相对?

女神之翼:自我感覺真正http://ad1.on.cc/phpAdsNew/adlog.php?bannerid=12242&clientid=7378&zoneid=117&source=&block=0&capping=0&cb=bf012bb5737d4e217db93539c1d04fca

問女孩子點解假期無街去,她說,有人生日,有派對,但是,她與那班人不熟,於是不想去。

那個派對的場地很高檔,看來是個好派對,我覺得她不去好可惜。宅在家自己悶爆自己,與人無尤啊

不如這樣啦,照去,帶一個自己的朋友去,兩個女孩子着到天仙咁靚,自己拍照自己玩,無人理會就自己亢奮,完全不必擔心那些人與你有多熟。 高潮位是把超美的照片放上社交網站,博到多Like,就已經值回票價。自從有了博Like博轉發博留言的各種社交網站後,最重要的就是自我感覺良好。無論 那個場合你實際有多享受,只要自己的照片夠省鏡,然後又有人Like,出席了那次聚會,就變得很有意義。

我覺得,有了這些社交網站之後,大家變得比以前更願意社交,不去社交,哪有照片發出去?這很好呀,減少宅在家自閉。

以前無社交網站之時,大家都不會想扮得太靚,去飲去公司周年晚宴去社交場合,大家都只是Hea住扮。扮咁靚做乜?又不會上報章的社交版。

如今不同了,自己靚自己Post,個個都是明星名媛,自我感覺真正好。

路中拾遺:孤獨只是大家的虛http://ad1.on.cc/phpAdsNew/adlog.php?bannerid=12234&clientid=7378&zoneid=117&source=&block=0&capping=0&cb=017e992cdb8fe87fb5e54b4f7b0016b7
  • 王貽

讀紅姑鍾楚紅的訪問,她說其實近年她活得很好,每天生活根本就沒有大家所以為那麼閒那麼無聊,每天種花、看書、見見朋友,照顧寵物,不知道多充實,坊間與媒體愛說她生活孤獨、還沒走出當年傷痛,一切不過是外人的想像而已。「我的孤獨是大家虛構出來的。」她如是說。

其實何止孤獨,某人的高傲與未紅先驕,誰誰誰的虛偽狡詐是非精,統共是喜歡煽風點火、興波作浪的外人最喜歡的典型想像。

看到她在街上架着墨鏡一言不發,笑也沒笑,噢那當然是仍未走出當年陰霾,心事重重了——多麼隨便,多麼方便,然而跟事實也許根本就離十萬 八千里遠,你所謂的木獨也許只是發呆,你以為的高傲也許只是她表情放鬆的自然狀態,別說是公眾人物,就連身邊同事朋友同學,我們都愛虛構他們的心情,然後 理所當然地把這個世界典型化,膚淺地理解,一切如像RPG遊戲裏村落的行屍走肉角色,每個人都那麼單一表面,任何人都被你一眼看穿……

虛構別人並不是我們最大的罪衍。虛構別人之餘同時還虛構自己,才是最可怕的事。

明明自己就是最孤獨那個,卻以自己內心的孤獨去虛構別人的孤獨;明明自己才是齷齪陰暗那一個,卻以此虛構他人以至整個世界的齷齪陰暗,然後自己置身事外,裝清高裝偉大,指指點點,自我感覺良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