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 得 福 音》(上)

2014/05/05 14:58:05 網誌分類: 耶穌印度修行
05 May



《彼 得 福 音》(上) 

《彼得福音》,又叫《水徒行記》、《水上門徒行》。直到1886至87年間,西洋學者才於埃及的阿克米的考古中發現耶穌大門徒聖彼得所著作的《水徒行述年紀》,載有耶穌早年赴印度參學佛教之經過,以及後來經波斯、土耳其而返以色列傳道。此書屬八世紀文獻,是西方家庭的禁書。 

耶穌自十二歲初次講道後,至耶穌三十二歲正式在以色列傳道,其中二十年之事蹟,《聖經新約》中全無記載,成為歷史之謎。所以黑格爾也覺得不無遺憾地說:“關於耶穌思想發展的成熟過程這一有趣的問題,我們沒有得到任何消息”。 

    拿撒勒人耶穌從小就知道自己的使命,曾於12歲隨約瑟和瑪麗婭去耶路撒冷朝覲時滯留在聖殿中好多天,自稱“要以我父的家為念”。耶穌說:“假如人心中充滿著愛,他就不能殺生,他就不能作假證,他就不能貪婪,他就會尊敬上帝和人!”“我看見一道金帶,將十誡連繫起來,金帶就是“愛”。 

耶穌舉目望天說:“父啊,我感謝你,因為你秘密地指導我接受釋迦牟尼佛陀的教義,佛陀是我在世人唯一的導師。我在印度學習了十二年佛陀的教誨。如今人子得到了榮耀,父在人子身上也得到了榮耀。我們父子因為佛陀的偉大方能得到榮耀。” 

耶穌說:“我對愚蠢的你們說地上的,你們都不信。如果對你們說宇宙唯一的真理佛陀的教導,你們如何能信?所以我只對你們講最淺顯的道理”。 

耶穌說:“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我秘密地賜給你們一條命令,乃是叫你們聽從我的老師佛陀的教導,榮耀我的老師佛陀。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愛我偉大的老師。你們若有敬愛我的老師佛陀的心,父和我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水上門徒行》的內容共有二十二部,一百八十二章,其中敘述了耶穌母親瑪利亞、施洗約翰和耶穌的一些不為人知的故事。當時,猶太王為殺耶穌而下令捕殺兩歲以下新生嬰兒,瑪利亞與丈夫約瑟攜帶耶穌逃入埃及避難。同行者,有姨母伊利沙白及其子約翰。 

約翰與耶穌同在埃及佐安接受教育,師傅是一位隱士伊利胡,伊利胡告述耶穌:“在古印度,有一種宗教,他們居住和平之中,他們看見內悟的光,他們在智慧之中修行,他們稱為婆羅門。但是婆羅門祭司們肉體慾望太貪婪,他們擅改律法,以滿足淫欲與貪欲,使貧苦的人民負擔沉重,婆羅門教已經越來越腐化。但尚有少數的聖者潔身自愛,秉持看偉大的智慧燈光照耀世界。他們保存婆羅門的智慧。後來有一位有大能大力的聖人出世,就是佛陀釋迦牟尼,他放棄了財富尊貴和世俗的榮耀,他出家到荒野山林洞穴去修行,後來終於獲得覺悟的大智慧成為佛陀。佛陀教導世人修行佛法以獲昇華的人生,又教世人怎樣尊重他人。佛陀不講那些神祇的律法,他只講人的本性,他的規律只是公正、平等,慈悲和公正。......伊利胡給耶穌講了很多佛陀的教導。伊利胡在埃及佐安的山林,講學了三年,教育耶穌及其他學生。 

後來,約瑟和瑪利亞,帶著兒子耶穌,走向約旦,經過多日旅途,回到故鄉那撤列。印度南部名城奧理沙的王子拉凡那,亦應邀參加了耶路撒冷猶太人的大祭宴會盛典。耶穌站在猶太祭司群中講話,拉凡那王子就注意到他了。拉凡那問可不可以將耶穌帶回印度,讓他學習東方婆羅門智慧。耶穌表示渴望前往印度參學,經過多日考慮之後,父母終於准許。 

於是,拉凡那王子帶著耶穌,回到南印度奧理沙省份的王宮。婆羅門教各祭司歡迎王子,也歡迎王子帶回的耶穌。耶穌被送入渣根那神廟去參學,在彼處研習韋陀經與摩尼教律。 

耶穌在婆羅門僧侶拉瑪斯陪同之下,周遊恒河流域參學求道。求智慧正道,參拜各地聖者高僧。在印度神療大家烏特列卡那裡,烏特列卡教導耶穌如何運用各種方法潦病,包括清水,泥土,植物,草藥,冷療,熱療,日光治療,陰影治療等等。耶穌在渣根那聖廟參學了四年。 

後來,耶穌又來到偉大的喜馬拉雅山,在卡彼華斯都城市住下。有一位佛教高僧,名叫巴爾陀,很賞識耶穌的上根智慧。巴爾陀教耶穌研讀韋陀經,和佛陀的大智慧結晶。當他兩人談到人類起源之時,巴爾陀就說。人的原始以不過是一小小點的未只形態的物質,漸漸演變成一粒微小的單細胞生命。那一粒微末的生命細胞不停地進化,進化為低等的蟲,又漸進為爬蟲類,鳥類,獸類……最後才進化為人類。 ......將來,每一種生命形態都會進化為完美的人!耶穌就問:巴拉陀啊,是誰教給您這些,講人類心歷進化過程的道理的呢? 

最睿智的高僧韋狄雅柏迪,聽了巴拉陀對耶穌演說人的起源和耶穌的辯答之後,就說:“列拉卡彼華斯都的高僧們啊,請聽我一言:我們今天真是站在時代的顛峰了,六百年前,偉大的聖靈佛陀闢世來照耀出人類覺醒之路,今天,我們又得見另一位偉大的聖者站在這里卡彼華斯都大佛寺,這位希伯來先知耶穌是新升起的智慧之星,他帶來了給我們許多上帝的奧秘,全世界將來都會聽聆他的開示,都會榮耀他,你們全寺的高僧啊:應該人人靜聽他的講話。他真是上帝的活見證聖人啊。”於是,所有的高僧都稱感謝,合掌齊安唸佛,讚美啟悟的佛陀!

西藏拉薩有一座雄偉的佛官,藏有豐富的古代佛經及原稿。印度聖憎韋狄雅柏迪曾經去讀過這些古代佛經寶藏,他對耶穌提及這些古代佛典,耶穌就想自己去一讀這些古經。 

那時候,指中國的最偉大的大喇嗽高僧聖者孟斯德住在西藏。耶穌越過喜馬拉雅山脈的伊莫特斯山峰是很艱難的旅程,但是,耶穌並不畏難,啟程前往,聖僧韋狄雅柏斯派有一個可菲的嚮導。同時,韋狄雅柏斯寫信給大喇嗽孟斯德向之介紹這位希伯來聖者耶穌,請其盛大歡迎。經過多日的驚險長途跋涉,耶穌在嚮導領路之下,來到西藏拉薩佛宮。 

聖僧大喇嘛孟斯德率領全寺僧人,大開宮門迎接耶穌。於是耶穌住在拉薩佛宮,獲得機會接近那些古代的神聖佛經原稿,在聖僧孟斯德的協助之下,耶穌得以能夠研讀這些佛經。大喇嗽聖僧孟斯德時常為耶穌講解。耶穌在拉薩沒有講道傳教,只是研究學習佛經。 

後來,二十四歲的耶穌,到了波斯。耶穌在塞浦路斯島傳道。耶穌在亞述傳道。耶穌在希臘傳道。耶穌在埃及傳道。耶穌回到加利利海,來到約但河,受施洗約翰的洗禮。 

                                                  阿門,南無諸佛! 

                                                       田中石 

                                                     2013.12.17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