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不給第三者留門縫

2014/05/09 17:51:16 網誌分類: 反外遇
09 May


 

絕不給第三者留門縫

 

戀愛時,我曾盲目自信

讀大學時,我交往過一個女友。她什麼都好,就是脾氣不好。要是與誰交惡了,她下一秒便會翻臉不認人。周圍的人都說她不適合我。我不信她也會這麼對我。可後來,我們還是因為矛盾而鬧分手。她完全像變了一個人,對我冷漠無情。很長一段時間,我傷心難過,她怎會這麼冷漠無情?難道之前她對我的一切都是假的嗎?後來漸漸領悟,有一種人是把好與壞完全分裂開來看的。也許他們並不是存心想傷害,但是那種思維模式,造成了傷害的後果。

總結:戀愛中的人最容易犯的一個錯誤就是盲目自信,哪怕愛上一個口碑多麼不好的人,也會覺得是別人的誤解。相愛時,也需要保持理性。

圍城中,相愛容易相處難

我和妻子是在異地一見鍾情,我當時是農村戶口,她是城裡姑娘。我們衝破層層阻力,幸福地結合,可還是很快就遇上了問題。起因竟是她一開始不願意做早餐。她說武漢大街小巷到處都有賣早點的,很方便啊。而我是東北人,不習慣武漢的口味。我暗示妻子,能不能在家裡做早餐呢?可她堅決不讓步,覺得我應該適應她。

一開始,我們都固執地覺得,她不是愛我嗎?為什麼不能為我做一頓早餐呢?他不是愛我嗎?為什麼不能為我吃一碗熱乾麵呢?後來,我主動在家裡做早餐給她吃。她一嘗,味道還不錯,也就習慣了在家裡吃,還主動地為我做一些東北風味的早餐。因為我主動做早餐給她吃,這個姿態,讓她感受到了愛。

我們也有激烈的爭吵。她第一次隨我回老家東北農村,她一個城裡姑娘,外面零下40℃的氣溫她受不了,沒來兩天就吵着要回去。我擔心父母不好想,就耐着性子勸她,可她不聽。回去的路上,我漸漸想明白了,她也不容易,零下40℃,陌生的環境,老實說,我雖是在那裡長大的,要回去也得提前作好準備……夫妻之間也要有同情心,要學會站在對方的角度換位思考。

有時,我難免覺得她嘮叨,她驚呼,你煩我了?想想戀愛的時候,我不是覺得坐在她面前就能感到一種安寧嗎?漸漸地,她也能體諒我,每次有爭吵我一說讓她打住,她也就帶着孩子離開一會兒,讓我獨自安靜。爭吵,不可避免,但需要喊停。

總結:熱戀期頂多三到六個月。相愛容易相處太難,不要指責對方變得快,要想我們掌握好彼此變換的節奏了沒有。

婚外情:絕不給第三者留門縫

我剛進入心理諮詢行業時,妻子在異地打拚。當時,我幫助一位女性諮詢者擺脫了對離婚的恐懼。結果有天晚上,她打電話約我去某咖啡廳見面。我不能和諮詢者建立諮詢之外的關係,可見她態度急切,我還是去了。

那天,她特別打扮了一番,坐到了我身邊。我當時手心直出汗。直覺告訴我,她把對她前夫的依戀轉移到我身上。後來她向我表達了好感,而我明確地告訴她,她看到的我是工作中的我。我拒絕了她。當時她接受不了,說我沒有膽量,氣呼呼地摔門而去。一個月之後,她又給我打來電話,向我道歉,問我能不能做朋友。我再次拒絕了她。後來她就再也沒有打電話來了。

總結:面對第三者,很多人都想找到一種和平解決的方式,既不想傷害第三者,也不想傷害現在的伴侶。這麼想是自己騙自己。給第三者留下任何餘地,以後都可能造成你和愛人之間的感情裂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