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捉魚惡報文章(一)

2014/05/16 17:44:49 網誌分類: 釣魚者果報
16 May


 

釣魚捉魚惡報文章(一) 

我的一個堂弟,今年42歲,家在魯西南,務農,從小就是捉魚的高手,無論是摸魚、釣魚、叉魚,都很厲害。和別人一起去捉魚,他一定比別人捉得多。在我的記憶中,他家中幾乎從來沒有斷過吃魚。很多人很羨慕他。 

前年回老家,住在哥哥家。嫂子講這位堂弟出了車禍,差點送命。 

有天晚上他到鄰村去喝酒,回家時已是深夜,騎摩托車走在路上,對面開來一輛拖拉機。因為拖拉機的光照,他看不清路,為了躲開拖拉機,結果騎到了路旁的沙堆旁。沙子很滑,堂弟摔倒路旁的溝裡,昏死過去。 

有過路人發現了他,已是凌晨兩點多。他手機裡存有家裡的電話號碼,過路人根據這個號碼找到了他的妻子。妻子叫上小叔子一起把他送到了醫院,三天以後他才醒過來。他受傷很重,頸椎骨折,嘴唇撕裂。 

我到他家看他時,他還不能低頭、扭頭,脖子上戴著固定裝置,牙都沒有了,卻還在吃魚。堂弟的面部已經毀容,特別是嘴唇,爛呼呼的,拆線後的痕跡一條一條,將嘴唇分割成好幾份,鬍子和傷疤黑白分明,看上去很詭異。據他妻子講,事發時他的嘴已經完全爛掉,只看見一片爛呼呼的血肉,根本分不清嘴和鼻子。我見他時,他說話也不利落,因為他的嘴唇和牙齦還連在一起。醫生最初的處理是先給他弄一張嘴出來,下一步手術時將嘴唇跟牙齦分開。這些和他釣魚時,魚鉤殘忍的刺破魚的嘴唇是何其相似! 

後來我對他講:你這是釣魚的報應。他不置可否。喜好殺生者,易遭橫禍,希望那些喜好垂釣者引以為戒。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