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與謀殺

2014/05/21 18:50:56 網誌分類: 反自殺
21 May


自殺與謀殺 現今社會中,「殺」這個字可以說是一個解決問題的方法。但這是一個好方法嗎?能解決問題嗎?這當然不是好的方法,也不能解決問題,因為「殺」之後,便多是「死」。但是為甚麼這麼多自殺或謀殺呢?

自殺是一個不智的行為,有些人面對一些問題而不能解決,便聯想起自殺。例如欠下很大的債務,感情上和學業上的問題等。自殺在某些地方是犯法的,所以自殺不是一個解決問題的好方法。

自殺在某程度上可以看為謀殺,在客觀的角度上看自殺是等同於謀殺自己。那麼自殺與謀殺分別可在呢?依我之見,自殺是單方面的,而謀殺就是雙方面的。

自殺是個人因解決不了問題,在無路可退的情況下自行了結生命,謀殺是多人在意見上的不合,而殺害對方的。那麼謀殺又是怎麼的一回事呢?

謀殺,不用多說也知它的嚴重性,為甚麼還有人作出此等行為呢?謀殺是指為了某些原因而殺害他人。而我之見,「謀」是有計劃的,「謀殺」是為了解決問題而有計劃殺害他人。為了一些事而殺害當事人和要一些事不可給別人知道,這是「殺人滅口」。

實際上謀殺是很少發生的,導致謀殺事件發生,不多不少也是和電影有關的。某電影為了使票房賣座,特意安排一宗謀殺案作故事的開頭,而兇手為了事件的保密,殺害一些知情人士。這樣便誤導了大眾,以謀殺作為解決一些對自己不利的事情。這些電影多是不帶出謀殺的後果,便導致給大眾帶出了一個錯誤的訊息。 不管是自殺或是謀殺,也不是一個能解決問題的好方法。在道理上,我們是須要知道自殺與謀殺,但是知道這些方法不是從而仿效,而是以此借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